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唐灞桥热电厂催建送出工程创造投产条件

大唐灞桥热电厂催建送出工程创造投产条件

2008/9/23 13:14:31
大唐灞桥热电厂充分认识送出工程对2×300MW技改项目实现投产的重要性,按照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与之相配套的33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进度,为技改工程实现“双投”目标打好基础。

  一是落实分管领导责任制。该厂在送出工程启动阶段即成立了催建领导小组,由厂长吴彦君全面主抓,党委书记罗建国、运行副总工程师刘宝斌负责催建,与技改工程管理考核目标挂钩。在线路走廊安排、协调困难极大的情况下,负责催建的各级领导发扬“三千精神”,全力配合陕西省电力公司做好线路的勘探、设计、施工协调等工作,保证了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二是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在送出工程普遍难度很大的情形下,该厂与相关部门一起跑规划、跑审批、跑协调、跑施工现场,主动承担与地方政府、线路走廊相关方协调等任务,为施工方创造条件,始终全过程参与工程各个阶段的工作。工程全面铺开正值酷暑盛夏,该厂领导带着饮料等慰问品亲自送往建设工地,取得了施工方的理解,有力地促进了施工进度。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发电公司基建工程协调会对送出工程的要求。陕西发电公司总经理侯国力、副总经理侯斌省多次视察工程建设进度,出面协调工程遇到的“瓶颈”和问题。该厂负责催建的人员每天深入施工现场,察看施工机具、施工力量配备、施工日进度等情况,及时与施工方交换意见;该厂试运指挥部在每天召开的协调会上汇总送出工程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意见和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和完成期限,保证了工程进度加快推进。

  灞桥热电厂330千伏送出工程设计线路长度6.7公里,涉及跨越20处10千伏以上高压线路和两处高速公路,4条线路移位。经过近4个月的施工,截至目前,该工程厂内GIS升压站已完成安装调试,全部塔基基础施工完成,27基组塔中的26基组塔、12档挂线完成,灞东Ι、∏两条110千伏线路和韩豁一条35千伏线路完成移位,预计9月底全线完工具备送出条件。

  与此同时,该厂技改工程2号机组已具备并网条件,1号机组日前顺利完成了吹管。该厂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送出线路催建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协同施工单位抓紧剩余的架线、收尾工作,为技改工程投产发电创造必备条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