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1-8月全国用电量达23324亿千瓦时

1-8月全国用电量达23324亿千瓦时

2008/9/25 9:21:07
    数据显示,1-8月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33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9%,用电增速回落。完成投资额3481.19亿元,其中电源投资占54%、电网投资占46%;全国新增装机5178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减少798万千瓦,预计2008年将新增装机9000万千瓦。

    1-8月规模以上电厂水力发电3399.4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8.8%,火力发电19201.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两者差距逐渐拉大。1-8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3237小时,比2007年同期下降116个小时,其中火电机组平均利用3408小时,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51小时,水电机组平均利用2431小时,同比增加88小时。1-8月火电装机新增3681万千瓦,同比减少1224万千瓦,水电装机新增1292万千瓦,同比增长521万千瓦,水电呈现加速增长趋势。

    宏观经济增速整体回落,电力需求增速下滑趋势明显,新增发电装机规模

    仍保持较高水平,设备利用率难以恢复,电煤价格有限回落将减轻电力企业成本压力。而CPI高位回调打开了销售电价、上网电价的上调空间,电价再次上调亦在预期之中。

    虽受益于两次电价上调和电煤限价,但电力行业全年盈利能力依然不容乐观,全行业业绩出现下滑的趋势仍难改变,给予行业“中性”评级。可关注以下三类公司:具备成长性和资产注入题材的龙头公司、盈利能力强的低PB公司以及具有电网资源的公司,如国电电力、广州控股、文山电力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