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发改委:贵州电网节能发电调度试点成效显著

发改委:贵州电网节能发电调度试点成效显著

2008/9/28 10:28:50
       自2008年1月1日贵州电网公司在全国率先启动节能发电调度试点运行以来,通过优化调度,多发水电,最大限度地减少一次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今年1-7月,贵州电网公司综合节能降耗折合标准煤83万吨,折合原煤127万吨。

  1-7月贵州电网水电发电量累计完成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1%,折合节省标准煤71万吨;水能利用率大幅提高,水电耗水率降至3.99立方米/千瓦时,同比减少0.1立方米/千瓦时,降幅2.4%,折合节省标准煤7万吨;梯级蓄能值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折合节省标准煤5万吨。

  下一步,贵州电网公司将积极做好相关技术支持系统的建设,完成《贵州节能发电调度煤耗在线监测系统》鉴定验收和实用化,力争形成完善的组织体系、管理体系、技术体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