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国藩院士参观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区总部和工厂

金国藩院士参观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区总部和工厂

   在刚结束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科学仪器学术工作委员会特别顾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金国藩教授应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中国区总裁蒋文康先生(Syed Jafry)的邀请,2008年5月12日参观访问了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中国区总部。仪器信息网李云济博士全程陪同。

        蒋文康先生对金国藩院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科学仪器的目前现状、未来市场、技术前沿、公司本土化、人才培养教育及充分发挥本土人才等诸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诸多共识,并卓有成效地初步商定出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与清华大学在科研、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框架及时间表。科学仪器事业部中国商务运营总监孙建一先生参加了座谈。

        在蒋文康先生、孙建一先生、裴祖安先生的陪同下,金国藩院士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赛默飞世尔科技Demo Center。蒋文康先生向金国藩院士简洁地介绍了目前赛默飞世尔科技在全球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Thermo Scientific 和Fisher Scientific两个核心品牌战略情况、以及公司的技术产品创新等。在谈到公司高度重视的中国市场时,蒋文康先生表示,中国是赛默飞世尔科技在全球增长速度最快、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公司坚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客户提供最创新的技术产品以及优质的专业服务,以帮助客户解决在分析领域中所遇到的各种挑战;目前已经拥有赛默飞世尔科技四家中国工厂,并一直在加强在中国市场的采购,在华870名员工服务的客户从学校、科学院到工业界,包括中石油、宝钢、诺和诺德、中科院等。

赛默飞世尔科技高层陪同金国藩院士参观Demo Center

  在参观Demo Center过程中,科学仪器事业部、实验室产品事业部、环境仪器事业部、过程仪表事业部、实验室信息管理事业部等八大部门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相关产品及市场需求,金国藩院士在感叹科学仪器技术进步迅猛之余,亦惊叹于赛默飞世尔科技产品之全面、科技水平之高。
 

  在结束Demo Center的参观之后,在孙建一先生及生产运作经理王滨先生的陪同下,金国藩院士等一行人又驱车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的8300 平方米工厂,该工厂也是Thermo Fisher中国工厂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先后通过了ISO 9001-2000、ISO 13485 Medical Device Standard、ISO 14001-2004、IVDD on Microplate Reader、UL Registered、CSA Registered、ATEX Approval pending等一系列权威质量体系认证。 

金国藩院士参观Thermo Fisher上海工厂

  在参观Thermo Fisher上海工厂的过程中,孙建一先生首先向金国藩院士简要介绍了目前Thermo Fisher中国区制造业务在公司全球业务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公司内部加强企业文化的建设(4I)(Integrity、Intensity、Innovation、Involvement正直、热情、创新、参与),推行PPI(实际过程与改进),生产上推行 Lean生产制造(精益化流程管理)等相关情况。

  针对金国藩院士感兴趣的“PPI(实际过程与改进)”,王滨先生给了细致的解答:“作为科学服务行业的领导者,我们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尽可能好的产品和服务,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地进行改进。PPI (实用流程改进),就是我们实施持续改进的工具,也是我们的公司文化。我们正致力于使这一流程改进工具渗透到工作的每一个部分、每一个细节,特别是应用到和客户的互动中去。 什么是PPI? 简而言之,就是我们如何在每天的工作中,持续地、积极地改进工作流程,以最合理的成本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哪些人参与了PPI? 从销售到财务;从生产车间到商务办公楼;从美国到中国再到欧洲,赛默飞世尔的每个员工都在参与PPI,都在进行持续改进。 我们会定期和不定期地调查客户的满意度状况,我们会根据调查结果进行相应的改进,以期能够更有针对性地为客户服务。从加快新产品的导入,到削减订单交货时间;从提高产品质量,到以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优异的产品和服务,无一不是流程改进所能提高的地方。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使客户满意,更要使客户愉悦。”

裴祖安先生、孙建一先生、金国藩院士、蒋文康先生(Syed Jafry)(左起)


 


   通过整整一天的座谈、参观,近80高龄的金国藩院士却依然神采奕奕,最后在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中国区总部与蒋文康先生(Syed Jafry)等Thermo Fisher高层话别时,金国藩院士表示:今天很有收获,亲眼目睹了Thermo Fisher如此齐全、高水平的科学仪器,尤其有幸参观你们上海的工厂,真可谓世界级的工厂,其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及模式,是很值得行业内企业学习、借鉴。蒋文康先生积极回应:我们非常愿意与中国的企业交流、探讨,相互学习,我们热诚欢迎行业内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的光临指导。
 
  最后,蒋文康先生表示:非常感谢金国藩院士的到访,我们将计划在八月份拜访清华大学,期待到时与金院士的再度相见。
 
关于Thermo Fisher Scientific(赛默飞世尔科技)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赛默飞世尔科技)(纽约证交所代码:TMO)是全球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帮助客户使世界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公司年销售额超过100 亿美元,拥有30,000 多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服务超过350,000 家客户。主要客户类型包括:医药和生物公司,医院和临床诊断实验室,大学、科研院所和政府机构,以及环境与工业过程控制装备制造商等。公司借助于Thermo Scientific 和Fisher Scientific 这两个主要的品牌,帮助客户解决在分析化学领域从常规的测试到复杂的研发项目中所遇到的各种挑战。Thermo Scientific 能够为客户提供一整套包括高端分析仪器、实验室装备、软件、服务、耗材和试剂在内的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Fisher Scientific 为卫生保健,科学研究,以及安全和教育领域的客户提供一系列的实验室装备、化学药品以及其他用品和服务。赛默飞世尔科技将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为便捷的采购方案,为科研的飞速发展不断地改进工艺技术,提升客户价值,帮助股东提高收益,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欲获取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的网站:www.thermo.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赛默飞世尔 2117XP氯表

赛默飞世尔 1104CD 工业电导率表

赛默飞世尔 1103DO工业溶氧表

赛默飞世尔 1102pH 工业pH/ORP 表

赛默飞世尔 1800系列QC取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