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7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中控制器和传动控制仍占主导

2007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中控制器和传动控制仍占主导

2008/10/15 0:00:00

由于中国具有丰富的廉价劳动力资源、庞大的市场需求和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制造中心,为全球市场提供各种商品。这种加工生产能力的提高时中国对各类机械设备的需求保持了高速增长。中国的纺织机械、塑料机械、橡胶机械、电梯、起重机械的产量都是世界首位。
  随着国外机械制造厂商本地化生产的增加和国内厂商技术的进步,中国机械装备的自动化水平迅速提高,2007年中国整个OEM市场自动化产品的整体规模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2007年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定义的自动化产品在中国整个OEM市场的整体规模接近150亿元,比2006年增长12%,略高于GDP的增长速度。
  从自动化产品类型来看,控制器和传动控制仍然是OEM市场最主要的两大类产品,共占OEM总体市场规模超过六成的比重,分别为24.3%和38.9%。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前两年比较,随着中国能源更加趋于紧张,用户开始更加关注自动化产品的后期使用和维护费用,同时由于其本身价格逐步下降,变频器从原来的用户指定到标准配套从而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资料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8中国OEM自动化产品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