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钢铁行业控制器产品应用趋势

钢铁行业控制器产品应用趋势

2008/10/23 0:00:00
钢铁行业自动化与其他行业不同的是,钢铁行业各个生产环节的关联性不是很强,通信的实时性要求相对较低,因此,在其他流程行业广泛使用的DCS主控系统在本行业的作用不太大,PLC更适应本行业的运用,已经成为了钢铁行业的主流控制系统。除开早期生产线,以及锅炉中仍在使用的小型DCS系统外(也存在较多使用简单仪表控制的锅炉系统),钢铁的主要生产工序,譬如采选矿、烧结、高炉、转炉、铸造、轧钢及相关的辅助设施都在使用PLC作为主控制器。
中国钢铁行业由于自身的产业规模非常庞大,加之行业的自动化程度和对PLC的需求较高,2007年PLC应用规模大约在4.86亿元,约占整个项目型市场的20%,是最大的项目型应用市场。
不同IO段的供应商和用户群都有显著的区别,因此我们将PLC市场划分为大型(>1024 IO)、中型(256 - 1024 IO)和小型(0 - 256 IO)三个类型。由于控制点数较多,控制要求较高,钢铁行业使用的大型PLC较多,占据本行业市场的三分之二以上。因此钢铁行业也就成为了大型PLC最重要的一个市场,占据了整个大型PLC四分之一左右的市场。
当然,在大中型PLC之外,钢铁企业中也有一些小型的PLC存在,主要用于单机设备控制和现场控制方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