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PC基金会与凯谱华建立新型合作关系,共同研发OPC-UA代码库

OPC基金会与凯谱华建立新型合作关系,共同研发OPC-UA代码库

   
2008年10月22日,缅因波特兰—凯谱华(Kepware Technologies),全球自动化通讯和OPC领域的领军者,日前宣布他们已经同合作伙伴开始研发新一代OPC技术——OPC-UA. 这种途径的好处是将会通过先进技术的授权、业内解决方案的质量控制,以及通信层面上互通性的保证来促进OPC-UA技术的使用。
 
OPC基金会是一个标准组织,成立于1995年,致力于提高自动化市场上供应商产品之间互通性技术的研发。第一代OPC技术(现称为经典OPC技术)于1996年研发,应用了当时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经典OPC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当今自动化市场上几乎所有的自动化软件产品都使用了该技术。OPC 基金会的成员遍及自动化行业所有领域 ,包括企业应用,十多年过去了,它正在研发一系列新的技术来应对当前和未来在更广阔的市场中的挑战。新一代的技术叫做OPC-UA(开放式连接——统一架构),它秉承了OPC经典技术的所有优点,并且还要满足更多的新要求,比如更高的安全性、网络服务和服务导向架构、应用到更多操作系统平台的可携性以及在复杂数据处理时支持新标准等方面。OPC经典技术将会继续广泛地应用在自动化行业,而OPC-UA 将会另外提供更先进的界面来促进计算机的连通性。
 
随着技术规范接近最后核准和概念验证码的完成,OPC基金会找到一位合作伙伴可以把OPC—UA技术作为一项产品来经营。OPC-UA将会向销售商提供授权代码,而不会像OPC经典技术那样让销售商自己去解释技术规范,这将会大大促进该技术的应用。OPC所寻找的伙伴必须能够同自动化领域内各种各样的企业进行合作,以建立一个OPC-UA技术的销售商团体。凯谱华被OPC选中,作为最合适的公司来代表包括从服务机构、工具包供应商到产品开发商在内的最广泛的销售商。自此,OPC基金会将会联合凯谱华在“开放源码”模式下来经营和发展OPC-UA技术,资源也会由这个新的联合体来分配。这个新的联合体将致力于OPC-UA技术的市场开发和经营管理,以及OPC-UA经销商团体的管理。该联合体将遵循“非赢利”模式,由OPC 基金会和凯谱华共同管理,而OPC基金会还将负责整体的督察工作,并且还将会把OPC-UA技术作为授权技术来经营。新团体将会基于目前指向OPCF基金会的OPC-UA.COM、OPC-UA.ORG 和 OPC-UA.NET域名,和凯谱华现有关系,根据OPC基金会的决定来开发更多的合作伙伴。
 
团体成员将获得源代码,并有机会得到在他们的产品中使用OPC-UA技术的许可。他们还将有机会参与到开发者论坛,和一个由其他团体参与的用来提供培训、发展资源和支持OPC-UA创新工具包的网络。团体成员将会参与OPC-UA技术的维护和开发。这次创新计划于2009年1月进行,OPC基金会现有的所有成员都将会被邀请加入这个团体,而其他有意向加入的企业将于2009年1月之后被转到OPC-UA.ORG。
 
凯谱华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Tony Paine先生说:“凯谱华一直在努力成为OPC技术的行业领头人。我们认为OPC技术是自动化行业中最重要的技术(除操作系统之外),在自动化行业中产生了巨大影响,OPC基金会选择凯谱华作为合作伙伴来经营这一技术是对我们作为一家通讯公司追求质量和中立的信任。我们的目标是同OPC基金会合作,共同提供最好的互通性解决方案,并且在凯谱华传统产品的基础上发展最好的OPC-UA互通性。”
OPC基金的总裁Thomas Burke解释说:“选择凯谱华作为我们OPC-UA代码管理公司涉及到很多方面,双方共同定义并且优化这一策略、确定上市的价值以及形成执行计划。凯谱华同OPC基金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且为使OPC达到最好质量做出了贡献。凯谱华在市场上的成功,以及他们同各种原始设备商的合作证明他们可以做到厂商中立。凯谱华仅仅是一家产品公司,要依靠其他方面来完成同OPC-UA的应用相关的培训和开发服务。我们坚信,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能够同凯谱华密切合作来发展和管理OPC-UA代码库和销售商团体。”
 
ARC咨询小组的研究总监Craig Resnick先生提到:“OPC基金会的目标是为移动数据和信息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保证,从工厂生产底层到需要这些信息的企业,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找一个合作伙伴。这一合作伙伴必须能够做到厂商中立,了解自动化和企业市场对互通性的要求,并且要有丰富经验,能都通过OPC-UA技术在他们的OPC-DA中配置OPC解决方案。很显然,凯谱华符合这些要求。生产商、加工商和销售商都希望OPC基金会和凯谱华能够为自动化应用和企业应用之间的信息移动提供一个框架。而这个框架需要以网络服务作为最重要的技术推动力,同时具有安全可靠的输送装置,从而为整个系统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于凯谱华(Kepware Technologies)
凯谱华是全球自动化通讯软件领域的领军者,同时在OPC和嵌入式设备通讯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凯谱华自1995年成立就开始专注于自动化控制器、IO和现场设备的通讯驱动开发。其产品被应用于M2M(机器对机器)和M2E(人对机器)的通讯系统。操作系统支持包括windows桌面、windows 服务器和嵌入式Windows(Windows CE和嵌入式Windows NT/XP)产品。如今,凯谱华的产品涵盖了130多种通讯协议,另外经过我们销售、代理和嵌入式设备伙伴的共同努力,凯谱华已经成为通讯业领先的供货商,每年装机数量超过100,000套。凯谱华对客户需求的响应能力以及凯谱华与其他领先的自动化供应商之间的强大合作关系将确保您的下一个应用取得成功。打听一下您周围的人,您就会了解到为什么来自于五湖四海的自动化专业人士都将凯谱华科技视为“自动化最好的朋友”。www.kepware.com  
 
关于OPC基金会
OPC基金会是一家独立的非赢利机构,也是一家为工厂和过程自动化以及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领先制造商,致力于自动化和企业计算机系统之间互通性的研发。OPC基金会的章程是为数据传送建立全球化的行业标准,提供多厂商互通性,并且通过利用开放的计算机技术为测量和自动化设备、系统和网络,以及应用于生产和加工过程的企业计算机解决方案提供无缝连结。该组织的董事会成员和官员都是无偿的志愿者,技术规范的发展由全球各地500多家成员的志愿者承担。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www.opcfoundation.org
 
上述所有产品和公司名称均为各公司的商标或商号。
 
凯谱华(Kepware)媒体联络方式:
Roy Kok
凯谱华科技营销&销售副总裁       
电话:207-775-1660 转253
 
OPC基金会媒体联络方式:
         
Thomas Burke
OPC基金会总裁
电话:330-562-192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凯谱华(Kepware)发布ClientAce和LinkMaster

凯谱华(Kepware)发布DNP3.0驱动程序水工业遥测标准

凯谱华(Kepware)即将发布DNP3(分布式网络协议V3)水工业遥测标准支持计划

Bull's Eye研究机构认定凯谱华(Kepware)系统集成商一号合作伙伴计划

CalAmp与凯谱华(Kepware)在智能电网通信领域达成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