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远股份受邀参加“21世纪成长企业投融资峰会暨南京成长企业推介会”

科远股份受邀参加“21世纪成长企业投融资峰会暨南京成长企业推介会”

——— 成长企业与风投公司“亲密接触”

  2008年7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中华创业投资协会、上海交大中国创业资本研究中心主办的“21世纪成长企业投融资峰会”南京站召开。该届峰会精选了南京市11家上市后备企业与200多家南京市重点培育成长型企业与邀请的100多位国际、国内著名VC、PE合伙人面对面推介、交流。

       “21世纪成长企业投融资峰会暨南京成长企业推介会”于2008年7月30日下午在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峰会本着非常务实和高效作风,组织具有快速成长潜力的企业与VCPE们直接交流,旨在打造一个为资方和企业方提供资源和信息对接的平台,减少信息不对称环节,促成多赢。该届峰会精选了南京市11家上市后备企业与200多家南京市重点培育成长型企业与邀请的100多位国际、国内著名VC、PE合伙人面对面推介、交流。企业评审专家来自红杉中国基金、凯鹏华盈中国基金、今日资本、启明创投、常春藤资本、德同资本等十几家投资机构。
“我们已经申报市材料了,目标是深圳的中小板。”在峰会上,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歙眉在演讲中表示。据悉,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南京市经委邀请作为11家重点被推荐企业之一参会,公司总裁胡歙眉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做了企业发展及行业分析的演讲,并于会后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专访。 胡歙眉在会上表示,“希望投资金额在8000万左右,股权比例为25%。”相对海外投资者,科远更倾向于选择本土投资机构,因为“比较好沟通”。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同志致开幕辞,表态南京市政府将全力搭建全球私募基金与企业投融资市场合作的桥梁,高效的促进与撮合项目成交,打造一个国际化的投融资平台。
 
相关链接
目标中小板南京科远意在风电自动化
20080802 04:23 21世纪经济报道
  特约记者邬旸
  “我们已经申报上市材料了,目标是深圳的中小板。”731,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歙眉对记者表示。
  730举行的“21世纪企业投融资峰会暨南京成长企业推介会”上,包括张江汉世纪在内的数家投资机构均对科远表示了兴趣。
  胡歙眉表示“希望投资金额在8000万左右,股权比例为25%。”相对海外投资者,科远更倾向于选择本土投资机构,因为“比较好沟通”。
据悉,南京科远是一家年成长率在30%左右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其主营产品是应用于电厂节能减排方面的热工自动化产品和电厂信息化产品,其中前者毛利率为44.36%,占其产品结构的88%;后者毛利率为81.84%,占产品结构的12%。
 
教授下海样本
据胡歙眉介绍,科远创办于1993527。在这之前,她和丈夫刘国耀都是东南大学的老师,“学的都是自动化”。当时国内自动化行业几乎全部被国外企业垄断,仅有的几家国内相关企业也由于产品模式僵化、不注重包装宣传等因素迟迟得不到发展。邓小平南巡讲话后,由于自身对自动化产业前景的了解,再加上振兴民族产业的想法,胡歙眉萌发了下海淘金的念头,“当初是我先离开学校,过了一阵子之后,我丈夫也过来了。”
由于缺乏资金,“都是穷教师,没钱”,最初的科远在南京江宁开发区政府的支持下租下胜泰大队部的三楼办公室作为办公地点,做的是整个自动化产业链的第一环:自动化仪表。一年后,科远搬到了现在的厂址,拥有了初建面积为2000多平米的厂房。
胡歙眉说,93年到95年是科远的原始积累阶段,其产品定位非常清晰,就是做电厂热工自动化系统提供商。在这三年中,凭借以前在自动化行业的人脉、资源,科远逐渐建立了自己的客户群。
1996年,科远开始进军产业链的另一个环节,分散控制系统。因为之前一直是由国外竞争者垄断热工自动化的市场,当时国内大型相关企业的决策者几乎都已经习惯于用国外的产品。回忆起当时接到的第一单——南京下关电厂的DCS项目,胡歙眉连用了两个“很难”来形容。这件事给她最深的感慨是“扶持民族产业真的很需要政府政策上的支持”。
她认为,“我们的产品除了业绩以外,没有比外国产品差的地方,甚至在有些方面还超过它们。但就是由于行业惯性的原因,拿不到市场份额,发展不起来。没有政府政策上的鼓励、支持,很难做大做强。”
 
进军风电控制系统
  据了解,目前该行业仍被国外竞争者垄断,“90%是国外的”,而在细分行业中,不计国外竞争者,科远的行业地位为第三位,占有超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