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电双辽发电公司强化预算过程控制压缩可控费用

国电双辽发电公司强化预算过程控制压缩可控费用

2008/10/7 9:23:13
国电双辽发电公司近期将“大力降低固定成本,进一步压降可控费用”作为重点工作,在年初制定的《2008年度资产经营预算》的基础上,对固定费用和资本性支出全部压降10%。其中,固定费用压降1224万元,资本性支出压降1714万元。
  各预算责任部门按照公司调整后的预算指标,根据费用发生情况重新安排分管费用的使用计划。坚持统筹安排、按需使用、严格控制的原则,严格按照费用管理流程逐级审批、分级负责。制定各项费用控制的细化措施。材料费、修理费、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运输费、业务招待费、劳动保护费等,全部制定具体的控制措施。
  具体措施包括:积极采购经济实用材料,做到“货比三家”、比质比价,合理选择运输方式,降低进料价格;严格计量验收,积极推广修旧利废节约代用;以提高检修综合效益为目标,坚持“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方针,根据生产设备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监测、检验手段,抓住设备运行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调整部分设备检修项目,努力做到不欠修也不过修;坚持用有限的资金去解决生产中的大问题,实现保设备长期稳定运行和降低费用双赢;在检修费用管理的过程中,通过积极开展修旧利废,节约挖潜活动,提高检修人员的节约意识,建立节约型检修管理模式;各级检修人员树立不以物小、事小而为之,时刻要过紧日子的工作作风,作到检修中不浪费一根焊条,一块破布,最大限度地降低检修成本;能够随身携带或委托他人携带的票据、书籍等印刷品,尽量不去办理专递或邮寄,节约邮电费;没有特殊要求的印刷或打印材料一律双面印刷或打印,避免纸张浪费;充分利用网络或办公自动化系统办公,减少文件、书面材料等的打印,节约纸张,降低打印机耗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