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星马汽车菱马采用冷弯型材工艺 降低自卸车成本

星马汽车菱马采用冷弯型材工艺 降低自卸车成本

2008/10/7 9:19:10
菱马公司自卸车生产,自2007年7月起,率先使用冷弯型材代替原钢板下料折弯,既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单车节约制造成本1600多元,至2008年8月,已节约可比成本210多万元。
菱马公司除保证华菱重汽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供应,另一主要产品自卸车生产成本有所下降,产量大步上升。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采用了冷弯型材新工艺。2007年7月,公司一班人在进行市场调查后,综合本公司生产实际,决定在自卸车的副梁、二梁、侧门、后门等处采用冷弯型材代替原钢板下料折弯。冷弯型材的采购价格与同材质规格的钢板采购价格基本相同,采用冷弯型材后,减少了钢板下料过程的放量材料损失、节约了人工下料折弯焊接工时、降低了下料设备动力消耗,据初步统计,按可比成本测算,每台车要节约1600多元。2007年7月至2008年8月,共生产自卸车1300台,节约费用210多万元。使用冷弯型材后,减少了下料折弯工序,生产效率提高约20%,为在同等生产条件下,自卸车产量不断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2008年5月,月产自卸车201台,实现历史月产最好水平。
采用冷弯型材代替工艺,节约了材料、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目前,该工艺正在全集团得到推广运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