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2013投产发电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2013投产发电

2008/10/9 9:29:01
   中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7日在京揭牌。工程核岛EPC总承包协议和主设备供货合同也于同日正式签署。

    国家能源局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核反应堆项目的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根据计划,这一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将于2013年11月投产发电。

    高温气冷堆是国际上公认的具有先进技术特征的新型核反应堆。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具有固有安全性、发电效率高、用途广泛等特点,在国际上受到广泛的重视。也是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主要特征的新型核反应堆堆型。2006年,《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列为国家十六个重大专项之一。2008年2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总体实施方案。

    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透露,示范工程一期规划建设一台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是在由清华大学自主设计、建造和运营的1万千瓦高温气冷实验堆的技术基础上建设。计划于明年9月开工建设,2013年11月投产发电。

    据了解,我国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的业主单位是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于2007年1月共同出资组建成立,将负责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的建设和运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