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瑞典制造业巨头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瑞典制造业巨头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2008/10/9 9:21:13
        当全球经济陷入动荡、低迷之时,世界领先的瑞典制造业巨头山特维克集团正通过强化研发、拓展全球市场、向用户提供高附加值个性化解决方案,创造新的经济价值。这家工具制造商期望在其业务迅速扩张的中国市场,持续保持首屈一指的增长势头。

  山特维克集团执行副总裁、山特维克工具制造公司总裁安德斯·特林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客户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客户一样,需要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迫切希望通过应用新技术来提高工业生产效率。”
  
  有着近150年历史的山特维克集团在刀具、矿山工程机械和材料技术三个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其产品包括金属切割刀具、岩石挖掘机和大型机械、不锈钢材料、专用合金、金属和陶器电阻材料以及传动系统产品。山特维克的业务目前已扩展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集团收入达860亿瑞典克朗(约合883亿元人民币),在全球拥有近5万名员工。
  
  山特维克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比在世界任何一个地区都要迅速。自1985年进入中国,公司目前在华有1400名员工、25个办事处和7个生产基地。在过去7年里,销售额每年都保持30%的增长,去年达到38亿元人民币。
  
  特林说:“我们正在建设6个新厂。中国市场对于山特维克的重要性日益显着,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还会持续增长。”
  
  山特维克不仅为客户供应产品,还提供应用技术培训和整体解决方案。特林说:“我们有一整套服务系统,包括专门技能、客户关系、高质量产品。这些是很难被模仿和复制的。”山特维克在中国就设有两个培训中心,一个应用中心,每年有2000多位客户到中心接受培训和服务。
  
  从传统的工具制造商发展为高技术跨国集团,山特维克尤其注重技术创新。与大多数欧美大型企业不同,山特维克的高级管理层多出身于技术研发部门,许多高级管理人员自己拥有专利。这种不断进取的创新文化使企业具有强烈的创新欲望。集团目前共持有4000多项专利,每5年约20%的产品更新换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