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扬子石化烟气脱硫项目通过验收

扬子石化烟气脱硫项目通过验收

2008/10/15 9:35:48
       扬子石化热电厂5—9炉烟气脱硫项目10月12日通过了江苏省环保厅组织的“氨法脱硫”示范工程环保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该公司运行的烟气脱硫项目不仅是目前国内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氨法脱硫”工程,而且实现了“以废治废、以废生肥”的目标,在治理二氧化硫排放的同时,还可副产硫酸铵化肥。

  扬子石化这一项目巧妙地在“炼油-热电”之间,架起一条“变废治废”的桥梁:把炼油厂产生的废氨水作为吸收剂,用来处理热电厂产生的二氧化硫,当废氨水与二氧化硫中和之后,就会产出宝贵的硫酸铵化肥。 通过这样的处理,不仅消除了扬子炼油厂废氨水的污染“包袱”,也使热电厂二氧化硫排放量大幅削减。据该公司初步统计,工程自今年3月投入试运行以来,二氧化硫去除率达99%,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达7000吨,占南京市2008年二氧化硫削减任务的三分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