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旺龙IC卡电梯专利产品安全保奥运

旺龙IC卡电梯专利产品安全保奥运

2008/10/16 9:04:42
        第十届高交会隆重举行,记者在“奥运会科技项目展示区”惊奇地发现,使用电梯时有一种智能卡可以刷卡直达,无需按键,既增加了电梯的安全性也大大降低了电梯的能耗。据悉,由深圳市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这种高科技产品,在各大场馆、酒店和新闻中心默默发挥作用,出色扮演了奥运会“安全卫士”的角色,可见其成功抓住奥运商机取得一炮走红的效果。 

  “奥运电梯”掀IC卡智能电梯风潮 

  据了解,深圳市旺龙公司是国内最早介入非接触式智能一卡通系统领域的专业制造商,目前在IC卡电梯系统方面拥有大量发明专利,迅达、日立、三菱、永大、富士达等国际著名电梯厂商均与旺龙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IC卡电梯控制系统已逐渐成为智能化建筑中必不可少弱电系统之一。奥运场馆采用此项技术,更有效地管理了场馆人员的出入,为运动员、记者及场馆工作人员提供了高保障性的工作环境,提升了会场工作的效率,保障了奥运赛程的正常进行。”据五棵松体育馆有关人员介绍,旺龙公司提供的IC卡电梯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了奥运场馆的安全工作由“人防”向“人机共防”的方向发展,是奥运场馆安全保卫工作上的一项重大突破。 

  无独有偶。北京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奥运会新闻发布中心——长白山国际酒店为了提高了酒店的安全等级,也特地将6部电梯全部更换成旺龙公司的IC卡电梯智能控制系统。依靠此项智能化设备,长白山酒店安全顺利的接待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此外,北京奥运会期间大规模接待外宾的锦江国际酒店、万怡酒店等也同样采用了IC卡智能控制系统。 

  自主创新推动产品走俏 

  深圳市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何能掀起IC卡智能电梯风潮?答案是其多年坚持自主创新的结果。 

  旺龙公司自1997年3月成立以来,一直将自己定位为技术型企业,不遗余力地持续创新。公司以非接触式智能卡的应用为技术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的方向,先后自主开发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应用IC卡的电梯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门禁监控管理系统、会所消费管理系统、巡更与考勤管理系统,逐步形成了智能一卡通系统产品。其中,非接触式IC卡电梯管理系统于2002年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特种设备检验合格证书,该系统中各项硬件产品通过了公安部技防检测中心的安全性能检测。2003年底,旺龙公司的发明专利“IC卡电梯管理系统”,与华为、中兴等知名企业共同被列入首批广东省专利技术实施计划项目。 

  旺龙公司智能IC卡电梯控制系统具有安全可靠、功能齐全、高度智能、操作简便等优秀品质,有四大创新点为人称道:解决电梯使用的安全管理问题,填补了智能化在电梯使用安全管理方面的空白;通过技术手段提高了物业的管理水平及效率,大大提升物业公司的形象;降低电梯运行的耗能成本、日常维护及维修成本,并延长了电梯的使用寿命;支持并改变了建筑设计的理念,使得电梯直接入户变成现实,提高了住宅建筑的实用面积。该系统能解决在小区、楼宇、企业等场所的电梯、车辆出入、开门、消费、考勤等权限、安全、身份等管理问题,提高楼宇、小区的物业智能化管理水平,方便用户的工作和生活。 

  旺龙公司创新产品被很多重要客户所青睐,典型工程包括珠海航展、香港长江实业、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驻港部队基地、民政部、上海东方时空等,目前旺龙公司的一卡通系统被广泛的应用在各个行业和领域,而且是国内第一家成功打入香港市场的企业,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口碑。 

  用法律手段捍卫自主知识产权 

  据了解,目前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不少高档社区开始采用这种智能电梯系统,全国总的市场规模实际上已达10亿元,并保持年均大约30%的增长势头。智能IC卡电梯系统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除了人们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的原因之外,还因为它的应用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建筑的结构,甚至对抑制高房价也有一定的作用。 

  然而,随着市场上需求不断增大,一些“李鬼”冒充旺龙产品争抢商机。于是,上演了“旺龙公司诉科松电子专利侵权案”。该案件被媒体称为“中国智能一卡通专利第一案”,在历经4年的时间最终达成庭上和解。2007年9月10日,作为原告的旺龙公司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起案件“胜利和解”。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强制终端用户停止使用涉嫌的专利产品智能IC卡电梯系统,还是被告今后在逐笔向原告缴纳专利使用费,该案件都堪称是中国知识产权发展史上的经典案例,专利拥有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完全的保护。它不仅给所有技术型企业送去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更是符合我国建立自主创新型国家的总体战略。同时,此次和解无疑将对那些未经旺龙公司专利授权就擅自使用IC卡电梯系统的不法厂商起到震慑作用。而终端用户被责令停止使用权,则意味着知识产权保护已延伸到了终端消费者,这将从根本上遏制不法厂商的专利侵权行为。 

  旺龙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标彬表示:“我们打这场官司,首先要维护我们的知识产权,并推动行业向有益的方向发展。让社会的公义和社会的责任得以彰显,让市场竞争在公开合理的环境中进行,从而为广大业主创造更加便利,更加安全的智能生活条件,通过智能的应用为更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和广大用户带来实至名归的巨大帮助。同时,有利于树立旺龙公司团队的信心,有利于打造行业第一流的高效智能工作团队,打造中国第一的智能一卡通品牌。” 

  据调查,目前市场上仍有一些防冒产品存在,业内有关专家表示,那些假冒产品不仅缺乏专业的研发和售后服务,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后果不堪设想。有关专家呼吁用户选择电梯智能产品一定要认清旺龙品牌,确保使用安全。 

  IC卡智能电梯市场前景喜人 

  有关专家指出,IC卡电梯不仅可改变我们的生活,还可以改变建筑设计的方向。 

  传统的电梯就像公共汽车,谁都可以按键上,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而采用了IC卡电梯控制系统则把公共电梯变成了专用电梯,安全性就得到大大提高。业主的卡只能到达你所居住的楼层,外来人员即使进了电梯也上不去。旺龙IC智能卡不仅有“刷卡直达”的功能,并且每一次刷卡都有系统记录,对安全性有充分的保障。对于访客和忘记带卡等问题,旺龙也有采用密码键盘等很完备的解决方案。由此可见,智能技术可以显著提高居住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电梯直接入户产品的推出,还直接改变了传统的建筑设计理念,刷卡电梯开门直接进的就是家里,不需要专门的电梯厅,住户家的使用面积更大,对发展商也能节省宝贵的土地资源,而这样做如果没有智能IC卡电梯的技术和稳定可靠的产品是无法想象的,很多时候,技防是人防不可替代的。 

  据悉,目前在全国300多个小区已实现了“智能电梯直接到户”的功能,对住户而言,进入自己的家门更加方便了;对开发商来说,平均每户可节省4平方米的分摊面积,显然可以给业主带来更多的价格上的实惠。有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具备“提高建筑品质”和“降低建筑成本”的双重功能,IC卡智能电梯系统必将从高档建筑走向普及,人们将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小区安装优质的旺龙智能IC卡电梯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