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特尔公司举办活动谋求一统60GHz无线传输规范

英特尔公司举办活动谋求一统60GHz无线传输规范

2008/10/16 9:03:18
英特尔公司本周召集了大约120名研究人员,探讨面向计算机以及消费电子系统联网的60GHz无线网络的标准化问题。目前,IEEE有两个针对不同应用的、研究60GHz标准的小组。

 

研究无线个人局域网的IEEE 802.15.3c小组正处于标准起草阶段,该标准将针对平板电视以及机顶盒之间建立无线链路而提供几个Gbps的吞吐量。此外,研究超高吞吐量(VHT)的IEEE 802.11小组希望采用60GHz来创建数据率高达1Gbps的Wi-Fi版本。这两个小组从6月开始就已经在讨论他们的努力当中可能出现重叠的部分。

 

“我们希望得到一种可互操作的解决方案,它适用于多种应用和产品,并避免出现碎片化的生态系统,”英特尔公司在俄勒冈Hillsboro负责通信技术的总经理Alan Crouch表示,“我们需要优化的不仅仅是一个特殊的应用案例和产品,”Crouch的实验室本周主持为期两天的关于60GHz的工作坊。

 

新创公司SiBeam已经推出了把消费电子系统链接至平板电视的、吞吐量为几个Gbps的60GHz芯片。它的基础是15.3c草案规范以及今年一月由该公司帮助组织的成立的、由消费电子公司构成的特别WirelessHD联盟提出的规范。

 

迄今为止,一些15.3c成员暗示,VHT努力尚不足以保证根据它发起一个新标准努力。尚不清楚SiBeam或15.3c成员是否参与了英特尔公司的活动。从它的角色来看,英特尔既是WirelessHD小组的成员,也是VHT努力的主席。

 

Crouch表示,大量的个人电脑、外设、消费电子以及移动设备希望采用60GHz实现距离为1-10米的高吞吐量的数据传输。来自博通以及松下公司的高级研究人员在活动中谈到在手持设备中采用60GHz,他说道。

 

“让所有对60GHz有兴趣的玩家加入IEEE研究小组是至关重要的,”Crouch表示,他自信的表示,这次活动将影响工程师们,从而间接影响后续制定的标准努力。

 

“我们需要让IEEE过程工作,”Crouch说道,“研究人员提出了许多提议,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希望IEEE能够理清头绪。”

 

在Hillsboro的会议上,研究人员们讨论了Crouch提出的“60GHz的一些悬而未决的技术难题。”

 

这些问题包括在60GHz高达20dB的传播损耗。研究小组还听取了当在两个60GHz设备之间对话时采用方向性天线处理穿透损耗的若干途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