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明年起中国电力设施建设均须过抗灾能力建设关

明年起中国电力设施建设均须过抗灾能力建设关

2008/10/17 9:53:12
中国官方周二表示,要把抗灾能力建设作为电力设施建设项目的必要内容,从二00九年开始,所有电力设施建设项目可研和设计都要对抗灾能力建设进行专篇论证,提出必要的保障措施。

  今年以来,中国相继发生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受灾地区电力设施大量损毁,造成大范围、长时间电力供应中断,严重影响民众生产和生活。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全国加强电力系统抗灾能力建设工作会议上坦言,虽然中国电力工业发展迅速,实力显著增强,但在大灾面前,仍暴露出抢险救灾装备落后、手段缺乏、应急机制不够完善、电力系统设防标准不够科学等薄弱环节,还反映出在电力规划布局、工程质量和电力体制等方面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这位官员说,各方应认真反思两次特大自然灾害带来的经验教训,尽快提高电力系统抗灾能力和安全水平。

  官方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从加强电力规划、优化电源电网结构和布局、科学确定设防标准、研究应用新技术新设备等方面,做好加强电力系统抗灾能力建设各项工作。

  此前,官方已印发了《关于加强电力系统抗灾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就有关问题做出部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