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青岛:城市轨道交通开始环评 国家环保部已正式受理

青岛:城市轨道交通开始环评 国家环保部已正式受理

2008/10/17 9:47:18
  在正式上报国家审批后,《青岛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09~2020)》)目前已进入了环境审批阶段。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国家环保部日前正式受理了《青岛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规划(2009~2020)环境影响报告书》,此举标志着岛城轨道交通规划的环评工作进入了报批程序,争取国家早日批准该建设规划。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环评编制单位、中国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员和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员接受任务后,立即进行了现场踏勘、编写工作方案、了解线网最新调整情况,并不断地进行研究论证。该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与国家环保部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市地下铁道公司、环评单位等加紧专家论证等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得到环保部的规划审查意见。据介绍,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环保部门的规划环评审查通过是项目审批部门点头的必要条件。

    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初步方案,青岛市区轨道交通线网由8条线组成,线网总长227公里;市域轨道交通线网由4条线组成,线网总长287.9公里,覆盖七区,日客运量122万人次。到2020年,青岛市轨道交通规模将覆盖团岛老城区、前海一线、台东商圈、四方、李沧、城阳、崂山等重要区域。通过轨道交通的逐步建设,青岛市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逐步缓解。预测2020年轨道交通日客运量达122万人次,占公交交通总运量的17%;轨道网单向高峰高断面流量基本都在1.2万人次以上;平均客运强度达1.49万人次/公里。

    据介绍,为从根本上缓解岛城交通紧张状况,加强城市的中心地位和对外辐射能力,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人大议案办理要求,今年1~9月,有关部门已经组织编制完成了《规划》等共9项相关规划和报告要件。今年的9月25日,正式上报国家审批。一期建设方案(约28公里左右)将在初步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论证,待国家批复后确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