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高桥石化润滑油加氢装置多创效益1200万元

高桥石化润滑油加氢装置多创效益1200万元

2008/10/20 8:52:39
    高桥石化润滑油加氢装置今年以来根据市场需求增产高附加值产品无味煤油、高档润滑油基础油,为企业多创效益1200万元。

    润滑油加氢装置在增产无味煤油的过程中,面临着生产调节难度大的困难。由于原料偏轻,反应温度较高,裂化深度加剧,煤油中的轻组分含量增加;同时减压塔重润滑油抽出时温度较低,造成2号无味煤油闪点难以调节。对此,装置严格控制工艺指标,确保反应器温度控制在设计值,提高了无味煤油的产量。迄今为止已生产1号、2号无味煤油6041吨,同比多产2300吨,为企业多创造效益500余万元。

    由于高档润滑油基础油HVIⅡ+和基础油HVIⅢ比Ⅱ类油价格高得多,炼油部增加了这两类油的生产,通过在原料中掺炼加氢裂化尾油等方法,精细操作,使原料的硫、氮含量显著下降,质量明显改善,干气、石脑油、柴油等轻组分的产率明显下降,高档基础油的收率明显上升。迄今为止共生产别克专用基础油5420吨、HVIⅡ+6基础油1286吨、HVIⅢ6基础油645吨,多创造效益达760余万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