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和利时控制与自动化系统产业基地开工奠基

和利时控制与自动化系统产业基地开工奠基

2008/10/21 9:18:09
    2008年9月26日上午,和利时控制与自动化系统产业基地项目在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奠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张伯旭主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促局张凤民局长,北京市工业促进局梁胜副局长,北京市商务局周河副局长,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胡萍院长,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杨宏选总书记,北京华城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常振亮董事长,爱普益周骋总经理等领导及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乔力董事长、王常力总裁出席了奠基仪式。公司部分员工约100多人也参加了这个很有纪念意义的仪式。

    和利时控制与自动化系统产业基地项目位于开发区中心区,占地77820平方米,至此,开发区装备制造业又增添了一支新的生力军。


    和利时公司是我国自动化控制系统领域自主创新成果和市场占有率居于首位的重要企业,是我国装备制造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要业务包括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自动化、核电控制系统、电子政务及企业信息化、智能电机等几大领域。近几年来,在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核电几个领域都有重大突破。和利时公司先后承担了岭奥核电站、红岩河核电站百万千瓦核电机组的控制系统工程,郑西、武广、广深等高速铁路列控车载系统、深圳、广州地铁综合监控系统、呼伦贝尔60万千瓦超临界火电控制系统等重大项目。


   奠基仪式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铲起了第一锹土。他指出,装备制造业作为各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支撑和保证,既是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基础,又是高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媒介和桥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一直受到高度重视。作为首都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及现代制造业基地,装备制造业是开发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这里聚集了国内外众多知名装备制造企业,涵盖了微电子、光电子、数控机床、印刷机械、智能仪器仪表、电子专用设备、激光技术、机器人等领域,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为主、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辅,多个领域支撑的发展格局,产值占到全区总量的近15%。和利时控制与自动化系统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必将进一步提高开发区在装备制造业领域的发展实力。


    同时,张伯旭寄语和利时公司,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利用好开发区现有的产业优势和配套环境,以今天的奠基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为装备制造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常力总裁代表和利时公司对到访的来宾表示了诚致的感谢,并提出,希望设计、施工、监理共同协作,把和利时控制与自动化产业基地建设成为优质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