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客车轮胎保险装置技术标准“佛山造”

大客车轮胎保险装置技术标准“佛山造”

2008/10/23 8:51:48
       10月20日,记者从佛山市发明协会获悉,我国营运客车轮胎保险装置技术要求标准的制定将出自佛山。

    据了解,承担我国交通行车安全一项标准制定的佛山市南海区骏达经济实业有限公司,10月19日在佛山进行路试。一辆装配了轮胎保险装置(又称轮胎应急安全装置)的大型客车,在时速90公里的行驶中轮胎突然爆胎。但该车辆可受控行驶,无偏侧、掉头,并继续行驶5公里后平稳停下。轮胎保险装置运动爆破试验达到预定的技术要求。

    汽车轮胎保险装置是南海骏达公司拥有的发明专利。2007年,交通部以此为基础,向骏达公司下达《营运客车轮胎保险装置技术要求》标准的制定计划,由骏达公司、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汽车分会联合组织实施,开展技术试验和标准报批文稿的整理,2008年内上报。

    据悉,交通部9月下旬派遣专家抵禅力促《营运客车轮胎保险装置技术要求》制定加快进程,并指出该标准将纳入我国道路安全技术保障体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