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意法半导体与早稻田大学仿人机器人研究院合作开发高性能双轮倒立摆机器人

意法半导体与早稻田大学仿人机器人研究院合作开发高性能双轮倒立摆机器人

2008/10/24 9:37:11
意法半导体和世界机器人前沿技术的领跑者早稻田大学仿人机器人研究院(HRI)宣布,双方合作开发出一款名为WV-1(早稻田双轮机器人1号)的高性能的双轮倒立摆机器人,这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创新型仿人机器人和医疗护理机器人系统技术和解决方案研发合作项目的首项成果。

 

ST和HRI目前正在进行利用半导体前沿技术促进创新型仿人机器人和医疗护理机器人系统更快发展的合作项目。为推动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开发,ST和HRI的研发工程师进行合作。此外,ST还将作为HRI的半导体元器件供应商,同时还免费提供最先进的半导体产品原型,以便HRI对可能推出的仿人机器人和医护机器人系统进行前期评估测试。预计ST与HRI的合作项目还将为HRI学生建立一项ST奖学金制度。

 

“由于大家对仿人机器人和医护机器人系统市场的增长寄予很高的期望,因此半导体推动的科技创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意法半导体公司副总裁兼日本子公司总裁的Marco Cassis表示,“通过整合HRI享誉全球的机器人创新技术与意法半导体先进的半导体专业技术,相信我们能够加快仿人机器人和医疗保健系统的技术创新。宣布这个机器人的开发成果以及与HRI的合作关系让我们感到非常地高兴,这是ST首次与日本大学建立技术研发联盟。”

 

“被视为推动21世纪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技术,机器人技术(RT)预计将被广泛用于加工制造业和保健护理和医疗等服务业,以及受到粮食短缺和环境问题困扰的产业,”早稻田大学仿人机器人研究院院长Shuji Hashimoto教授表示,“通过整合机械技术和信息技术,HRI正在研发下一代先进智能机器人。引进微电子前沿技术是把这些机器人设计变为现实的关键环节。与ST的合作将会促进我们的研发项目,我们对此抱有很高的期望。此外,通过在教育和研究领域与ST开展具体的合作项目,我们将实现一个新的产业学术合作形式。”

 

WV-1机器人是一款双轮驱动的倒立摆机器人。反馈系统使机器人在运动过程中保持身体平衡。控制反馈系统的是ST基于ARM Cortex-M3的32位微控制器STM32和LIS344ALH 三轴数字加速运动传感器,微控制器快速计算机器人身体倾斜度、角速度以及其它传感器数据,使电机连续产生最佳力矩,确保机器人连续平稳地移动,而不会倾斜摔倒。机器人等自动设备的姿势控制是倒立摆机器人控制技术的潜在应用,可以实现新的移动方式。

 

HRI从机器人工业开发委员会“加强机器人技术开发项目”获得一笔资金,这项资金被用于WV-1机器人的开发项目。此外,HRI正在制定WV-1机器人的商用计划。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