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日本ASAHI气动制动器在分切纸机的应用

日本ASAHI气动制动器在分切纸机的应用

2008/10/24 9:12:10
        在纸张、塑料、薄膜、胶片、橡胶、无纺布、铜箔、铝箔、钢带、铝带等卷材的分切加工过程中,要保证产品品质、生产效率及可靠性,一套功能完备的张力控制系统是必备的条件。一般张力控制系统主要包括张力控制器、张力检测器、制动器及离合器等。而制动器及离合器作为整个系统中的终端执行机构,其性能的优劣、寿命的长短、安装维护的难易直接影响着产品的质量及成本。
 
  分切机张力控制系统中常用的离合器及制动器有:电磁式、磁粉式及气动式等。电磁离合器和制动器在小张力控制系统中有些应用,但由于其控制的扭矩较小因此应用范围也较窄。磁粉离合器和制动器是张力控制系统的常用执行元件,在传统的小张力控制系统中有广泛的应用。但由于其本身的结构及性质决定长期在潮湿的环境下(或本身气候环境湿度较大时)磁粉易受潮,同时由于其结构及原理的特点在长期工作时容易产生磁粉烧结、生锈等现象,从而不能输出线性扭矩。而且要输出较大扭矩时,磁粉离合器及制动器的造价也较高。气动制动器及离合器应该说是张力控制发展的需要。日本ASAHI气动制动器自20世纪70年代问世以来,经过不断革新,现已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环节:造纸、印刷、纺织、涂布、切张、复卷、分条等张力控制系统,产品扭矩控制范围覆盖2.2~36500 N·m。它不仅永不烧结、不会生锈,而且也消除了在使用时磁粉制动器的剩磁扭矩,线性更加理想,能够更好地满足高速工作时散热功率的要求。当然,在张力控制需较大扭矩输出时(如纸张、宽幅的薄膜及金属行业),气动制动器和离合器较磁粉离合器也有更加显著的性价比。
 
  从采用了日本ASAHI气动制动器及离合器的分切机实际使用情况来看,由于气动制动器及离合器结构简单、性能可靠、使用寿命长、方便维修更换等诸多优点,不仅大大提高了设备运行速度,而且起停更加柔和,张力控制效果十分理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