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济南炼化加强计量标定节费用

济南炼化加强计量标定节费用

2008/10/28 9:50:36
   为确保聚丙烯产品出厂数据的准确无误,近日,济南炼化计量部门由供需双方共同参与完成了风送聚丙烯至康洁公司无纺布厂交接用计量秤的标定工作,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检定费用。

    目前,济南炼化聚丙烯风送计量秤是由一立式金属罐和4个称重传感器组成,最大称量为40吨,正常交接量25吨至29吨之内。但由于现场空间狭窄,最多可摆放或吊挂10吨以下的标准砝码,而济南市技术监督局周检时仅采用2吨标准砝码,无法保证交接点25吨至29吨检定数据的准确性。所以,济南炼化决定重新进行计量秤的标定。在本次标定工作中,济南炼化利用衡器线性好的特性,先风送聚丙烯至25吨,再在对称两个传感器分别吊挂2吨标准砝码(每个砝码20千克),由标准砝码重量计算风送聚丙烯重量,以聚丙烯和标准砝码重量对计量秤进行校准,然后对计量秤进行标定,在25吨至29吨交接范围内计量秤误差控制在±20千克之内,以科学、准确的检定方法,达到了贸易交接要求,既为企业节省了检定费用,同时为企业的经济效益作出了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