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能集团召开三季度火电机组指标发布与节能环保会议

华能集团召开三季度火电机组指标发布与节能环保会议

2008/10/30 9:15:25
    10月24日,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08年三季度火电机组指标发布与节能环保电视电话会议,分析节能减排现状,部署下阶段节能减排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乌若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单位克服国内煤价上涨、煤质下降、运力紧张等诸多困难,加大工作力度,节能减排取得较好的成效。截至9月底,公司共有4635.9万千瓦脱硫机组投入运行,占燃煤总装机的69.6%。列入“千家企业节能行动”的18家发电企业1-9月共完成节能量75万吨,完成年度目标的134%。供电煤耗持续下降。

    会议分析了公司节能减排工作的形势后指出,公司面临的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着部分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部分指标完成不理想、新建机组节能减排投产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清节能减排形势,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是提高企业长期盈利能力、确保完成年度“三大任务”的有效措施和需要。要以抓“创建节约环保型企业”和“高能耗企业”为切入点,全面落实对标原则,认真总结、对照检查、改进工作,消除高能耗企业对公司经济技术指标和经营造成的影响,全面完成与国家签订的脱硫投产、节能、小机组关停三项责任书目标,具体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落实节煤、节电等各项措施,千方百计实现厂用电率、供电煤耗年度目标。二是紧紧围绕节能环保责任书开展工作,确保完成责任书要求的各项年度目标。三是坚定不移地推进节约环保型企业的创建工作,必须实现2010年达标的目标。四是深入开展节水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水资源消耗。五是认真组织好2009年度节能减排计划编制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