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应用创新专题论坛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应用创新专题论坛

2008/10/29 10:40:09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发展大运量的城市轨道交通已成为解决大城市交通矛盾的关键。目前,全国轨道交通规划总长度已超过3000千米。计划在2010年前建成的地铁线路长度超过1200千米。2020,预计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总长度将达到2452千米。

机电系统是整个城市轨道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据统计,机电设备的采购一般占整个轨道交通系统工程造价的40%左右,因此,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又为机电设备制造厂商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

我国在轨道交通运用的机电设备方面研究起步较晚,当前政府积极支持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鼓励国内企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设备,促进行业的技术创新,提升整个行业的国产化水平、自主技术研发水平和盈利水平。

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和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轨道交通机电创新论坛邀约轨道交通机电领域专业人士研究探讨机电装备和运营技术的集成创新、自主创新研究,分析通过整合社会技术优势资源将土建与机电技术研究相结合通过创新降低造价提高效率,以此推动轨道交通机电设备事业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