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TopChim造纸涂料纳米颗粒获支持

TopChim造纸涂料纳米颗粒获支持

2008/10/30 9:07:07
       为了进一步的推动和拓展纳米级聚合物颗粒项目的研究和商业开发,日前TopChim同Flanders科技推广机构(IWT)和根特大学材料科技和工程中心(CMSE)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共同开发聚合物纳米科技。

  在过去的6年之间中,TopChim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用于造纸、包装涂料工业中的SMI(聚苯乙烯-马来酰亚胺)纳米颗粒的研发和应用。并且成功开发出了该系列的第一代商业化聚合物产品——NanoTope 26 SMI,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因此TopChim决定进一步加强SMI项目的研发力度,与科技推广机构和大学研究机构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

  经过深入的了解和调研,IWT机构在7月份决定与TopChim和根特大学材料工程中心共同开展一项为期三年的科技开发合作项目,从事对SMI的研究和商业化开发。这一项目已经于2008年9月正式启动,项目预算为90万欧元,项目的主要目的是研究SMI纳米级聚合物的化学和物理学激励,寻找提高SMI物理性能的纳米合成技术等等。

  TopChim之前所进行的两项专题研究也将转入本项目中,第一个研究项目是提高造纸、包装涂料的可印刷性、亮度和生物环保型;第二项则是寻找SMI纳米聚合物科技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包括提高材料表面性能、物理性能和其他机械性能。

  TopChim公司研发总监Henk Vanden Abbeele表示,“TopChim所开展的对于SMI纳米技术的研究项目,具有十分美好的市场应用前景。TopChim将把科技成果尽快的进行商业化转化,以帮助涂料等相关制造业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附加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