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元坝102井测井资料显示良好储层

元坝102井测井资料显示良好储层

2008/10/31 9:01:00
   元坝102井是南方公司部署在元坝区块的一口重点评价井,该井将于近期完钻。现场测井资料传回后,研究院储量评价室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在第一时间内对该井测井资料进行了标准化处理及初步评价,并结合岩心分析和钻录井资料对该井进行了测井地质综合评价。

    分析评价认为该井的储层主要分布在须家河组、飞仙关组及长兴组,解释人员分别在陆相解释储层34.6米/15层;海相解释储层125.9米/27层,其中二类储层27.6米,三类储层73米,裂缝层14.7米。评价认为,在主要目的层飞仙关-长兴段有良好的天然气储层发育。通过与元坝2井对比分析后显示,飞仙关-长兴组的三套储层在两口井均发育,具有一定的可比性;在飞二段元坝102井有效储层厚度小于元坝2井,但是储层孔隙度比元坝2井要好;元坝102井长兴组上储层明显好于元坝2井,且储层块状特征更明显;在长兴组下储层,元坝102井略好于元坝2井,且局部发育有高孔储层。

    元坝102井是南方公司继元坝1-侧1井、元坝2井获得工业气流之后在元坝地区打出的又一口优良探井,该井的突破再次印证了元坝区块存在大范围的优良储层,展现了元坝地区的有利勘探形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