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艾默生推出用于风能控制的 Ovation? SCADA 解决方案

艾默生推出用于风能控制的 Ovation? SCADA 解决方案

——— 借鉴了大型 SCADA 水/污水安装的控制技术和经验,艾默生的 SCADA 解决方案能为风电场资产提供更好的管理
2008/1/3 12:00:00

匹兹堡(2007 年 12 月 20 日)— 艾默生过程管理今天宣布推出用于风能控制的 Ovation� SCADA。Ovation SCADA 系统具有优化风电场运作的最先进的监视、控制和诊断功能。用于风能控制的 SCADA 系统是艾默生用于可再生能源(还包括水能和太阳能等)的SCADA 系列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用于风能控制的 Ovation SCADA 解决方案的推出正合时宜。世界风能协会预计风能装机总容量将从 2006 年的大约 74,000MW 增长到 2010 年的 160,000MW – 增长近 54%。根据艾默生公用事业部总裁 Bob Yeager 所言,当能源公司通过增设每个发电厂的发电机或运营多个风电场扩大其电产量的同时,他们日益迫切地需要能有效管理这些资产的方法。

“除了能优化单个风电场的运营之外,Ovation SCADA 系统还可以用于管理整个发电厂的风电机组,”Yeager 解释道, “将很多现行风电场与其公司总部或运营中心连接起来的这一功能,为提高效率、节省成本、优化总体资产管理提供了更多机会。”

Ovation SCADA 系统支持来自所有主要 OEM 的风力涡轮发电机以及多种通信网络类型(如拨号、租用线路和无线)。Ovation SCADA 系统能够远程启动、停止、恢复并标定单个风力涡轮发电机,使劳动密集型现场访问工作量减至最低。一旦触发某预定义现场条件,则 Ovation SCADA 系统将自动执行防护监控关闭。例如,可以通过从与 Ovation SCADA 系统相连的管理工程组塔获取的气象数据来监控振动状态。当振动超过安全运行极限时,Ovation SCADA 系统将激活涡轮关闭程序从而避免任何设备或部位损伤。

从涡轮、管理工程组塔和变电站生成的诊断信息由 Ovation SCADA 系统通过网络界面提供。存储在 Ovation 历史站里的诊断信息,促成客户趋势图的创建以监控发电厂上的各种设备与状态。SCADA 系统允许用户跟踪风力涡轮发电机维护计划与历史记录,并访问自定义的报告。艾默生的 SCADA 系统还提供一项在已知部分因素(如风速、风向以及涡轮发电机的条件)的情况下,预测特定时间段内的潜在发电量的工具。

提供 SCADA 系统的艾默生是在萌芽的风力发电市场中提供应用系统的唯一的合格公司。从能源行业角度来看,艾默生是石油、核与替代能源发电设备控制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其安装的电站发电量约 300,000 MW,这一数值等于美国峰值电需求量的 40%。艾默生还是设计、安装,以及为蒸汽、燃气和锅炉给水泵涡轮控制提供解决方案的佼佼者。

从 SCADA 角度来看,很多城市地区– 包括 底特律、芝加哥、圣地亚哥和华盛顿 – 采用了市域 Ovation SCADA 系统来监管大型、复杂的供水与污水基础设施,这意味着要对多达 100 个偏远地区实施监控。

“当提及监控和远程监视解决方案时,没有哪家公司能达到像艾默生这样将电力、涡轮与丰富的 SCADA 经验相结合的水平,”Yeager 说,“当电力生产商致力于使其能源产品系列多样化时,他们能够放心地信赖艾默生这样一个具备数十年相关经验的知名品牌以满足其所有控制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