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携阵容强大的领先自动化解决方案亮相“2008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ABB携阵容强大的领先自动化解决方案亮相“2008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 全面展示全球领先的产品与技术,致力于用电力与效率创造美好世界
2008/11/5 0:00:00

  上海,2008年11月4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加11月4日至8日举行的“2008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博会期间,ABB旗下自动化产品、过程自动化和机器人业务部将以“用电力与效率创造美好世界”为主题,携手展示其全球领先的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再次体现了ABB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工业生产率并实现增效节能,为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ABB在工博会总面积超过400平方米的展台上,全方位展示了包括传动产品、电机和发电机、低压产品和低压系统在内的全系列自动化产品,为风能、水处理、石油天然气行业提供的解决方案和ABB全系列在上海本地生产制造的工业机器人。精彩的展示吸引了与会者对ABB的广泛关注。

  ABB北亚区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睿思先生表示:“本届工博会为ABB提供了一个展示最新理念和解决方案的理想平台。它们可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率,实现增效节能,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我们相信,借助产业力量和大众参与,ABB将继续引领电力和自动化技术进步,加速行业发展。”

  早在1974年,ABB就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凭借其下最全的机器人产品系列,ABB始终保持着行业的领导地位。2005年,ABB成为了唯一一家在中国本地生产工业机器人的国际企业。本届工博会上,ABB展示了柔性力控精加工工作站、机器人只能3D视觉系统、紧凑型小小喷涂专家、真空吸盘堆拆垛工作站和带图像识别系统的机器人包装和拾取工作站等5种不同的机器人产品。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使ABB机器人业务展台成为了整个工博会的一大亮点。其中,基于ABB先进的柔性力控精加工系统和职能3D视觉系统,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达到了全新的境界。它们可以灵活适应工作环境的变化,作业动作更加精准、高效,同时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总体成本。这些卓越的特性使它们在工业生产中能帮助客户显著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市场竞争力。

  中国是ABB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也是ABB在全球重要的制造和研发基地。2006年,ABB的全球机器人业务总部从美国底特律迁到上海。ABB多条先进的机器人生产线也先后引进中国。当前,ABB的机器人被广泛应用在汽车、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等众多行业。

  作为全球最大的自动化产品供应商之一,ABB每天向全球最终用户供应的自动化产品高达100万套。在过程自动化领域,ABB也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本届工博会上,ABB自动化产品和过程自动化两大部门展示了包括可扩展的自动化系统800xA、高效的船用系统、在全球广泛应用的低压同步发电机、应用全球最先进技术的综合智能低压开关柜在内的一系列先进的产品和技术。

  领先科技是本次ABB工博会展出的重点。柯睿思先生表示:“ABB多年来一直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研发预算规模逐年递增。正是由于我们很早以前就在业内率先致力于技术研发,才令我们保持了当今在电力和自动化领域的领导地位。目前,ABB有6000名研发人员,2007年的研发投入高达12亿美元,其中大约50%用于与增效节能相关的项目。”

  在本届工博会期间,应上海市政府的邀请,柯睿思先生还将在11月4日出席“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与装备制造业”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向与会来宾分享ABB的创新理念和优秀经验。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中国及亚太范围内最具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行业盛会,主要展示工业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本届工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等中央部委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预计将吸引超过10万名业界人士和观众光临展会。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0,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3,000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6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更多相关报道:

ABB机器人部工博会报道—产品技术篇(一)

ABB机器人部工博会报道—产品技术篇(二)

ABB过程自动化部工博会报道—过程自动化领域的明星800xA

ABB自动化产品部工博会报道—做中压变频器及中压电机本土化生产的推动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