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LC & Modicon 40周年“老照片”—用户系列寻访

PLC & Modicon 40周年“老照片”—用户系列寻访

2008/11/6 9:21:00

  1968年,PLC之父Dick Morley说:“It was New Year’s Day of 1968,and I knew I was going to have a hangover.”之后,他和他的团队冲刺了一年多,终于制成了模块化的数字式控制器(Modular Digital Controller),开创了PLC的新纪元。随后,他以三个英文字的字头组合命名了最早生产开发PLC的Modicon公司。

  截至2008年,PLC和Modicon品牌均诞生40周年,已届“不惑之年”的Modicon和PLC均创造了一系列辉煌,成就了如今成熟的PLC市场。1982年,Modicon 584来到中国,成为中国自动化控制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迄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三十而立,PLC在这三十年揭去了神秘的面纱,成为了广为中国工程师所熟悉的标准配置产品,技术日趋成熟。而当年Modicon进入中国的历史则渐被遗忘,毕竟30年岁月已过,而这三十年无论中国经济还是自动化市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只能从一些老工程师的唏嘘回忆中窥见当年Modicon的辉煌与艰难、困惑与发展。 

        恰逢施耐德“Modicon四十年”大型活动,中国工控网受其所托,找寻到当年推动Modicon进入中国的亲历者,听听他们的老故事。幸好,这些目前都已就高位的工程师们并未推托,慷慨的与我们分享了当年的峥嵘岁月。

        于是,在此,请读者们泡一壶清茶,跟随我们的文字,一起回顾那段渐行渐远的历史。

 

系列寻访
明天会更好——访天津诺迪亚自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任传山总经理
期待下一个三十年——访北京华夏首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钢
我与Modicon的不解之缘——访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主任电气工程师宋建新
邂逅Modicon三十年——访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电气室主任宋道锋
Modicon技术支持伴我一路成长——Modicon 40年系列寻访

 相关链接
“Modicon PLC 40周年”有奖活动
Modicon PLC 40周年专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