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二届研华WebAccess自动化软件全国大学生组态设计大赛 决赛在京结束

第二届研华WebAccess自动化软件全国大学生组态设计大赛 决赛在京结束

——— 集网络应用优势 结当今学生风采
2008/11/11 9:04:00

  2008年10月15日—16日艳阳高照,温暖的天气让北京的秋天更加美丽。在中国最高学府之一的清华校园内,由研华高校合作部和研华文教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研华WebAccess自动化软件全国大学生组态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8所高校,共计40多名高校师生共同参与此次决赛,参赛作品充分利用研华WebAccess完全基于B/S架构、分布式控制、远程组态、虚拟节点等技术优势,同时结合现代工业控制领域网络化、集成化、分布化、Web自动化的技术应用趋势,无论是“基于WebAccess污水处理监控系统设计”等传统自动化监控控制应用,或“基于WebAccess 热力系统远程监控系统”、“基于WebAccess 太阳能热水监控”等结合当今节能、减排、发展新型能源的议题,参赛队均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提供了高效节能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课题评选,以课题选择是否符合当今发展趋势,是否充分利用WebAccess功能特点以解决实际工业应用问题,画面是否丰富、整体动画应用是否体现工业现场之应用未要点进行评选,经过整整两天的评比,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最终由来自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题目为:基于WebAccess的铸件生产全程监控系统,夺得头魁。
 

  由研华高校合作部和研华文教基金会共同举办的“WebAccess组态设计大赛”今年为第二届,但这仅为研华高校合作计划中的一小部分。研华始终秉持“创新教育、产学合作”的理念,针对高校老师和同学提供多样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与中国高校建立长期深远的联系。再次感谢所有关注与参与此次大赛的参赛队!

 

  关于Advantech WebAccess
  Advantech WebAccess组态软件,是一款依靠领先技术,实现厂级、城市级自动化和管控一体化的大型组态软件。全部的工程项目、数据库设置、图面制作和软件管理可通过internet或intranet在异地使用标准的浏览器完成。支持分布式架构的监控节点,监控节点的冗余系统 (SCADA Redundancy),中央数据库服务器及多层式网络安全结构,是企业实现自动化控制、管控一体化和e自动化的首选。
 

  详情请点击:http://www.advantech.com.cn/webaccess/index.asp

 

  关于研华文教基金会
  研华文教基金会(Advantech Foundation)自1997年创立以来,承载着研华人感恩回馈社会的心情,不断以『爱、学习、贡献』的核心理念来激励参与者的热情,并透过『以人为本的知识创新运动』的舞台,以推动『产学合作、创新学习、美满人生、人才结缘』为四大核心主轴,包含『TiC100 创新事业竞赛』、『ABLE CLUB美满人生』、『Elite Internship Program』、『inCampus Workshop』及『Focus Lab』。期望透过基金会所有投入的志工经由参与、分享与付出来实践其生命中更值得珍惜的历程,将共同积累的公益经验与成效,散播到全球的华人社会及世界每一个需要分享的地方。
 

  详细内容请见:www.advantech.org.t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