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LS产电,雄视海外,积极求变

LS产电,雄视海外,积极求变

  LS产电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场变革。
  LS产电是谁?就是大名鼎鼎的原LG产电。自2005年以来, LG集团被分为以电子及化学为主的LG集团、以产电及电缆为主的LS集团、以精油和建设为主的GS集团等3家经营集团。
  2005年3月14日,LG产电正式更名为LS产电。
  自1998年LS产电变频器进入中国市场,已逾10年,从最初的试探性进入,到2000年3月建成中国第一家工厂--乐金产电(大连)有限公司、2001年10月成立LG产电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2004年建设无锡工厂--乐金产电(无锡)有限公司,到2008年10月16日成立LS产电中国研究所,LS产电在中国持续投资,手笔颇大。
  如果说个案投资只能证明其重视中国市场,那么伴随其企业更名同时发布的LS产电中国战略,则彰显其谋求国际化、进军海外市场,尤其中国市场的决心。
  L:Leading,S:Solution,新的企业名称也意味着其产品策略以及市场定位的转变。LS产电已不止是OEM自动化提供商,同时也致力于成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大凡岛国经济,皆是国民性格坚毅,企业奋发自强,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壮大,并在本国各自领域形成垄断性格局。然则受制于资源及市场容量,最终皆以拓展海外市场为企业战略目标,成为全球性知名企业。
  LS产电也不例外。
  在韩国,LS产电产品是韩国电气系统的首选产品,其可编程控制器、变频器、高低压电器等市场占有率达到甚至超过50%,是韩国自动化及高低压电器的支柱企业。
  然而相比于三星、现代等韩国知名企业,LS产电的海外市场步伐似乎慢了许多;相比于欧美自动化、电气制造企业,其中国市场表现在此前也差强人意。过去10年,尤其后5年,正是中国自动化市场高速增长的黄金期。LS产电选择了一个恰当的时机进入中国市场,但似乎并未在这一时代盛宴中盆满钵盈。

  然则君子自省,待时而动。伴随全球经济衰退,中国自动化市场增长放缓,也许很多企业开始选择观望。但LS产电此时却一改曾经相对保守的策略,高调发布其中国市场战略,一系列产品策略、营销策略、人才策略、渠道策略、投资策略均已开始实施。

  所谓“水则资车,旱则资舟”。辩证思维,科学决策,LS产电正在经历一场变革,再次展现其作为国际化大企业的远见和决心。

    历史性地组织“2008年LS产电中国记者团”访韩,亦是一个例证。

战略中的细节 

   

 

记者团与LS海外事业部同仁,右一为原LS中国区自动化事业总监林善哲先生

本站记者与LS产电副社长韩在勋


“World Class 3P”之“People”—“完美的人”
  “以后去中国,不要说出差,而是去上班”,LS产电社长具滋均对员工如是说。到中国上班,已成为LS产电本部、海外事业部同事的共识。学习中文,已在LS产电成为一股热潮。战略已不只是领导层讨论的议题,海外战略,拓展中国市场已经渗透到LS产电的每个员工。
  只有企业的每个员工都能理解企业战略,才能确保战略得以实施,LS产电已完成了“World Class 3P” 之“People”的第一步,即共识。
  国际化首先是本土化,本土化的根本是人才本土化。 “不一定中国的业务要由韩国人做,也可以选用中国本土优秀人才管理、经营”。LS产电海外事业本部长金真秀在接受本站专访时,对LS产电的人力资源管理作了深刻反思。“对LS而言,人力资源管理存在诸多失误。首先,没有建立完善的培训体系,没有为员工订制教育计划。现在,LS产电开始重视这一系统建设。比如安排中国员工到韩国的培训计划。其次,文化建设不足,LS产电的中国公司要解决好韩国文化与中国文化的融合问题。最后,我们需要转变观念,LS产电不应该,至少在中国不应该是按资排辈的理念,而要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真正做到奖优罚劣,对业绩优秀的员工要提供足够晋升空间,不拘一格选用人才”。
  这一理念不止体现在LS产电中国公司, LS产电韩国本部也已开始“中国人才”计划。凭藉韩国大学大量的中国留学生资源,如今,已有中国留学生就职于LS电力试验技术中心(PT&T)、中央研究所,LS产电的中国人才战略已从想法变为行动。
  拜访清州工厂时,笔者恰逢LS产电无锡工厂员工到韩国工厂培训。这些来自中国各地的普通年轻人,因为LS产电的战略而有机会出国学习,他们带回的将不只是生产技能,更有国际品质的生产质量意识。当他们流利地解释“World Class 3P”时,可以感受到LS产电的这一变革正在趋向其3P目标之一的“完美的人”。
  韩国文化等级森严,对于身处其中的LS产电而言,可贵的是观念正在转变,坚冰一旦打破,其力量将不可估量。

“World Class 3P”之“Process”—“完美的过程”
  从技术研发,到产品研发,从产品制造,到产品检测,每个优质的产品都有一个确保其优质的“过程”。如何确保产品及技术的领先性,实现完美的产品研发、制造、检测过程,这就不得不提到LS产电中央研究所(LSIS R&D CENTER)及电力试验中心( PT&T)。

  LS产电中央研究所是LS产电自动化技术的核心研究机构,研究领域涉及:
  1、 信息技术,包括:
     RFID
     汽车电子
     电力半导体
  2、 自动化技术及解决方案
     在这里诞生了LS产电战略性产品,XGT系列高端PLC,以及新型环保型变频器IS7。
     作为LS产电从OEM自动产品提供商转变为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利器,XGT系列高端PLC曾获得“韩国十大创新产品奖”。融合了开放式网络、统一软件架构平台、模块式并行处理功能的新型大中型自动化系统。LS产电藉此已将其目光投向高端自动化,其应用范围不仅包括传统的污水处理市场,还扩展到发电、机械、炼铁等高端市场。
     一个比较令人吃惊的消息也可能在这里发生,那就是为进军高端自动化市场,LS产电已开发成功自己的PLC通讯标准—工业以太网协议,并已申请IEC的国际标准认证,或许明年,IEC将诞生来自亚洲的另一个新型总线标准。
     传动控制是工业控制领域重要分支之一,变频器是LS产电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种产品,其研发也是持续投入。虽然LS产电变频器研究的主要机构设置在日本,但LS中央研究所对变频器的研究也呈持续投入状态,目前对IS7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将其功率由现在的160KW提到500KW。并已开始中高压变频器的研发工作。
     此外,LS产电的自动化IT技术也是这一研究机构的亮点。LS产电的IT技术包括:
     能源解决方案、网络管理解决方案(DMS、EMS、SCADA)、应用于水处理及电力系统的DCS系统以及应用于交通行业的智能交通系统、无线自动化解决方案。
     作为LS产电自动化的一个分支,LS还提供新型再生能源解决方案。

  3、 电力系统
     作为LS产电的另一支柱产业,高低压电器及电力系统一直是LS产电战略重点之一。LS产电中央研究所还致力于电力电器的研发,包括MCCB、MS、ACB、S-LBS以及电力系统GIPAM、E-WHM的研发。

电力试验技术中心(PT&T)
  是LS产电高低压电气设备的检测试验机构,同时也是韩国标准KOLAS 认证下的国际公认试验机构及校准机构。
  PT&T具有世界级最强短路试验能力,每年完成2500多件LS高低压电器产品的测试,其严格的检测标准确保了LS产电电器产品的高品质。
  PT&T目前拥有高压电力实验室、低压实验室、中压电力实验室、环境实验室、EMC实验室、合成实验室,电子仪表实验室,校准检测室等8个实验室。
  1、 高压电力实验室
     利用变压器短路,从事MCCB分断测试、MCCB选择性分断试验、ACB分段试验、接触器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首发】LS电气XGI-CPUZ隆重上市,更智能/更强大/更稳定,真正实力派!

LS电气 M100系列变频器单页

LS电气 S100系列变频器样本

LS电气 XGBX系列PLC样本

LS电气 运动控制器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