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8年火电厂清洁燃煤控制及优化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08年火电厂清洁燃煤控制及优化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08117,由中国国电集团安全生产部、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科环部联合主办,国电智深公司上海分公司承办的2008年火电厂清洁燃煤控制及优化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华东地区的相关电厂、制造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其他相关的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国电集团安生部、中电投集团科环部、国电华东分公司、上海市科委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致词。

  
研讨会期间,国电智深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东南大学、中电投闵行发电厂的专家们就火电厂清洁燃煤控制及优化技术问题从不同侧面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关于国电智深:
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初,由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本金5390万元。 公司专门从事电厂自动化系统开发、制造、设计与工程服务。实行工程和开发并重、相互借鉴和促进的技术路线,自主开发了EDPF-NT系列及GD99分散控制系统、DEH-汽轮机数字电液控制系统、电厂仿真系统、SIS-电厂实时信息管理系统等产品,拥有5项专有技术,已经完成了500余台火电机组的自动化工程项目。在对外合作方面,我们与多家外国公司建立了合作和代理关系,如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和美国利诺公司台作,成功地引进了WDPF和 OVATION、MAX1000等分散控制系统,并在国内50多台机组上投入使用;与ABB公司签署了协议,成立了ABB仪器仪表技术支持与服务中心;与SCHNEIDER公司签定了代理协议;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美国FOXBORO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广泛地为用户提供各种自动化产品和工程服务。 此外,公司还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一些专项工业自动化产品并成功得到推广应用,其中:包括变频调速节能控制系统、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处理程控、化学水处理程控、除灰程控、输煤程控、热网控制系统、锅炉燃烧过程优化等,为公司发展开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公司服务范围涉及大型燃煤、流化床、供热、联合循环、垃圾焚烧发电机组控制系统和脱硫岛、及空冷岛等多种控制系统。截至目前,已与200余家电厂签定了单机容量为6—900MW的DCS合同380多个,全部项目都成功完成或正在顺利执行中。 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DCS供应商之一,并已成为中国电力热工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单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