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起重行业传感器应用现状

起重行业传感器应用现状

2008/10/22 0:00:02
我国工程起重机行业从2003年起连续3年快速发展,2004年产销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005年虽受宏观调控的影响,但起重机总销量仅比2004年下降了4.4%。2006年,工程起重机各项经济指标与2005年同期相比,均有两位数的增长。
全国桥、门式起重机械共有规模生产企业280多家,产量为72.5万吨,年销售收入达104.8亿元。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该行业已呈现出整体规模大、生产集中度高等特点,其中,规模最大的10家生产企业年产量为33.49万吨,年销售收入达49.92亿元,市场占有率已达到47.6%。此外,国产的桥、门式起重机械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核心技术及20多项专利保护,产品现已出口到欧、美、巴基斯坦、印度等地,每年出口额为6000万美元。我国因此已成为世界桥、门式起重机械系列产品生产基地。
随着一些国内企业开发生产大型起重机械以及港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未来传感器在大型起重机械、港机等领域将有较多的市场,从更加长远来看,随着强制安全要求的提高,普通起重机市场空间更大。
2007年起重机械光电开关和接近市场增长20%左右,分别达到3700万元和1600万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