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水质/气体在线分析仪器主要应用情况概述

中国水质/气体在线分析仪器主要应用情况概述

2008/10/27 0:00:00
 

市政行业是在线分析仪器的第一大应用行业,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供水系统、集中污水处理系统、水源检测、水文系统以及废水废气排放检测。主要包括常规水质分析仪表和COD两大类,前者以国外供应商为主,后者以国内供应商为主。水质分析仪器产品线全面的Hach公司凭借其众多的品牌和丰富的产品在市政行业的领先地位非常明显,进入市场早和众多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是其高速发展的主要源泉。这一市场同样被包括E+HABB在内的众多国外供应商所看好。

此外石油、石化、化工这个产业链对分析仪器的贡献巨大,从最高端的在线气相色谱仪到基本的pH计、电导等都有广泛应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也是近几年分析仪器增长的一个重要行业,随着中国采油输送环节工业技术的提高,一些提高产品品质和工业安全相关的分析仪器正逐渐得到应用。

 

电力和冶金行业的锅炉也用到大量的水质分析仪器,气体分析在这个行业主要是CEMS,供应商以国内企业为主。分析仪器在电力行业主要应用在火电的锅炉水循环系统中。ABBHach旗下的PloymetronSWAN等三个品牌在这个行业应用最为广泛,Honeywell在这个行业也有尚佳表现。受环保政策的应用,火电厂的排放监测为在线连续气体分析仪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而这一市场成为本土供应商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主要产品是CEMS,河北先河、北京雪迪龙和西克麦哈克等企业在这个领域发展迅速。

食品行业主要是乳制品以及酿酒环节用到大量的水质分析仪器,食品行业也是液相色谱仪在线应用的主要行业之一。专业的仪器供应商E+H在食品行业有较深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