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视觉算法与应用》已正式出版发行

《机器视觉算法与应用》已正式出版发行

  《机器视觉算法与应用》双语版由大恒图像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手翻译出版。已于2008年11月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英文版《Machine Vision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由世界领先的机器视觉软件公司MVTec创作,并由Wiley-VCH出版公司于2007年出版发行。书中MVTec的专家们将自己十几年积累的“实践”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该书的三位作者不仅在MVTec公司负责世界著名的机器视觉算法软件HALCON的研发工作,同时还在慕尼黑工业大学(TUM)担任客座教授从事机器视觉算法的研究教学工作,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战经验。对比已有的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著作,本书具备以下三个显著特点:
  1. 详述了机器视觉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部件选择和设计要点
  2. 详述了各种图像处理算法的原理、特点、适用性、实现及优化方法
  3. 针对不同行业和应用领域剖析了一些典型应用案例,并提供了大量的HALCON应用工程源码
  本书把机器视觉技术作为一个整体来分析讨论,将各种相关技术的理论、最新进展、丰富的实例以最实用的方式进行整合,是站在机器视觉行业最前沿的专家们的经验结晶。书中详细地介绍了算法的原理以及相关算法在实际中的应用。书中的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图像采集,包括光源、镜头、摄像机、图像采集卡、总线系统等。 书中第二部分主要介绍机器视觉算法。其中包含数据结构、图像增强和变换、图像分割、特征提取、形态学、模板匹配、双目立体视觉和摄像机标定等。 书中最后的一部分集中介绍实际应用,提供实际应用中的典型案例,这些实例所对应的HALCON代码以及更多的练习题。书中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工业方法合并在一起,因此这个教科书不仅是机器视觉、图像处理、电气工程、物理和信息学、机电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的理想选择,同时也是在机器视觉、传感器、自动化和光学等行业的工作人员的理想选择。

  为了方便国内机器视觉从业人员、科研人员和相关专业学生更容易地理解本书的内容,大恒图像将本书的全文进行了翻译。由于机器视觉行业中的诸多技术还在飞速发展阶段,很多英文术语尚无明确统一的中文译法,因此为了避免翻译造成的歧义和误解,大恒图像与清华出版社联合推出了《机器视觉算法与应用》双语版并在书中保留了全部英文原文以方便读者对照。


  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之一购买《机器视觉算法与应用》双语版:

1.当当网上订购本书
2.本书在全国新华书店有售。
3.联系本公司销售人员获取更多信息。 0108282887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恒图像引线框架视觉检测系统荣获应用创新奖!

昂首共赴 | 大恒图像在2023 SIAF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等您!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HALCON 22.11新特性分享会直播回顾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