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创新中心 创新的OEM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气创新中心 创新的OEM解决方案

——— 记OEM学会代表参观上海施耐德自动化创新中心
       2008年11月4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宋晓刚、上海起重运输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陆焕新、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杨一凡、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朱萍、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电控分会吕渭贤、中国工控网记者一行来到位于上海漕河泾高新技术园区的施耐德电气自动化创新中心,在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总监修德华(Mike Hughes)、OEM客户市场部经理李小勇及战略市场部对外传播经理郑洋陪同下参观了创新中心的实施方案实验室和自动化长廊,并就我国机械行业自动化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会谈。

       上海施耐德电气自动化创新中心是继德国和美国之后,又一个自动化方案实验基地,是施耐德电气全球3大自动化创新中心之一。中心分别由实施方案实验室和自动化长廊两大部分组成。自动化中心致力于提高应用开发的效率,加快新的自动化系统架构投入实际应用的速度。通过了解不同用户的需求,针对广泛的市场、机型和设备提供经过严密的测试和验证的应用方案,推动现有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优化和升级,为各类工厂自动化及过程控制应用提供支持,满足中国及全球的市场需求,通过提供自动化方案来帮助客户提高效率,改善机器的性能。在上海施耐德电气自动化创新中心,我们深切感受到施耐德电气对中国自动化产业的投入和关注,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中国用户的坚定承诺。

       李小勇经理首先详细介绍了施耐德电气的文化、历史、荣誉、产品及其在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楼宇和住宅、2008奥运会等大型项目中的应用,如国家体育场(“鸟巢”)、“水立方”的整体配电系统。施耐德电气的持续创新、全球化服务、全球化管理、先进节能降耗方案吸引了各位学会领导的普遍关注。
       在自动化长廊,从世界上第一台PLC Modicon 084开始,到目前小型、中型、大型PLC组成的完整PLC体系,从长廊入口的安全检测光栅到操作台上的区域检测装置,从低压电气、变频调速、到伺服控制,在创新中心处处可见施耐德电气自动化的创新产品,体现出施耐德电气对不断创新的技术和领先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的不懈追求。

       对自动化控制,除了单纯的供货服务,更要求提供自动化方案制定,应用开发,编程调试,全球服务等整套解决方案。创新中心实施方案实验室其实就是一个真实的工厂,这里有施耐德电气解决方案的实例展示,从柜体、PLC、变频、伺服、人机界面、交错的电缆支架,甚至正在高速旋转的机械设备,忙碌调试的技术人员,给人身临工厂一线的感觉。正如李小勇经理所说,我们必须首先确认给客户所做的方案没有问题,而这只能通过我们实践检验才能证明,在确认方案成功后才会提交给客户,满足OEM客户关心的机器效率、精确度、可靠性,甚至集成、服务等方面的要求。
       参观活动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宋晓刚等领导表示,现在中国OEM行业正面临着如产品更新、产业升级、节能降耗、降低成本等多种挑战,希望能够同施耐德电气通过更好的沟通,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提供更多创新的OEM解决方案,共同发展,最终达到双赢的目标。
       30年中国本土化服务,40年Modicon辉煌之路,15000名员工,4个分公司,36个地区办事处,21家工厂,4个物流中心,2个全球研发中心,500多家分销商和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年平均增长率……我们更可以看到施耐德电气面向中国OEM行业的专用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和市场策略,中国化的贴切服务,甚至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总监修德华几乎标准的中文话,均充分意示,施耐德电气的服务已经深入到中国,深入到OEM机械行业,而且,这一进程正在务实中加快步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