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小功率电机的应用范围及市场需求量

小功率电机的应用范围及市场需求量

2008/11/18 0:00:00
     国际上有一种较为形象的评判方法: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发达程度可依据每个家庭拥有小功率电机的数量来反映。这较好地说明了小功率电机与国计民生的重要性关系。不包括汽车用电机,我国目前城镇家庭平均电机拥有量为1550个,而发达国家每个家庭电机拥有量为70100个。这反映了我国与发达国家在总体上的差距,也体现了小功率电机广阔的发展前景。

小功率电机是我国工业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主机产品的驱动、控制执行部件,这些电机广泛地应用于军工设备、电子产品、工业自动控制系统、家用电器、交通工具、电动工具、康乐器具、仪器仪表等方面,是量大面广的竞争性行业,随着技术进步、技术创新的不断发展,又是科技含量较高的一个成长性行业。

从小功率电机的分类可以看出,小功率电机是电气设备不可或缺的驱动部件,其应用范围之广几乎遍布所有行业,特别是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关系紧密更是它的显著特点,如风扇、空调、冰箱、洗衣机、排油烟机、小家电、健身器具、工业缝纫机、水泵、汽车电器等家庭、办公电气化用具中都是由小功率电动机来驱动。同时电机还是这些产品的关键部件,其技术性能、可靠性等直接决定了家电产品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