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安全高效解决方案受煤矿企业关注

ABB安全高效解决方案受煤矿企业关注

——— 参加CoalTechAsia2008展示优秀方案与案例,助煤矿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2008/11/21 0:00:00

  2008年11月18~20日,主题为“节能减排 促进煤炭工业的清洁与安全生产”的亚太煤炭行业峰会 “CoalTechAsia2008”(亚太煤炭科技与可持续发展2008)在京举行。ABB作为高级赞助商参加会议,ABB北亚及中国区过程自动化部门负责人柏轲先生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 “ABB安全高效解决方案——您值得信赖的煤矿行业电气与自动化技术合作伙伴”的主题演讲。


  “煤炭是最重要的具有战略意义的能源。过去这些年,高效安全的煤矿开采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前途依然漫长。”柏柯先生说,“随着全球因气候变化问题对可持续发展及环境保护的日益关注,以及各国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安全和能效正在成为煤矿企业面临的挑战和一项关键业务指标。”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国际能源署洁净煤中心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国、印度、越南等国的煤炭企业代表,与ABB等国际知名供应商的负责人一起,就如何依靠科技创新实现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亚太地区煤炭产业战略选择和市场机会、高产高效煤矿建设的技术革新以及安全绿色的煤炭产业发展等主要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如今,煤矿行业过程控制领域普遍出现了对煤矿安全监控、生产过程信息可用和集成以及资产优化和能效提高等新的需求,不少企业受到了安全和能效问题的困扰。我们有必要以全局眼光审视整个价值链——从开采、选取、运送、后勤到煤炭加工成二次能源的过程,并对自动化、控制和高效的电气系统作为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推动因素的价值给予重新认识。”柏柯先生指出。


  近年来,中国煤矿企业获得了快速而稳健的发展,为国家经济的繁荣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做出了杰出的贡献。2007年1月,中国煤炭工业“十一五”规划确定,提出了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目标,并表示中国政府将在未来数年内斥资60亿美元改善中国煤矿机械化水平,以进一步推动海外战略投资者与煤矿安全设备、高效率煤机、瓦斯监控系统等煤炭机械和自动化系统的提供商进入中国市场,与中国本土煤炭公司协力合作,打造高效、安全与洁净的煤炭基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柏柯先生说:“作为已与中国合作超过100年的跨国集团和全球领先的电气和自动化供应商,ABB拥有先进的矿用设备和面向水泥、矿产、矿石处理、地下采矿及露天采矿行业客户的最优化解决方案,长期关注并致力于通过全方位的自动化系统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安全性,降低能耗和对环境的影响。我们希望通过参与这一高级别的行业盛会,促进与行业人士的交流,与合作伙伴一起,响应中国政府的号召,推动煤炭行业发展。”


  本次会议在三天的时间里从政策、市场、技术等层面全方位分析和展望了亚太和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现状、前景,探讨了产品、技术和市场策略。ABB安全和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受到与会煤矿企业代表的高度关注。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0,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3,000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6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