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加强纺织行业的国际技术合作,带动纺织机械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

加强纺织行业的国际技术合作,带动纺织机械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

2008/10/31 9:58:00
 

2008年上半年,我国累计进口纺织机械及零件(以下简称纺织机械)2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4.7%,增幅回落26.1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当月进口4.1亿美元,增长11.1%。我国纺织机械进口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有:

一、行业景气度下降导致投资谨慎,纺织机械需求下降。近期,受到美国次贷危机、人民币升值和生产成本上涨等多种不利因素相互叠加,我国纺织行业整体景气度下降,企业投资趋于谨慎,对纺织机械进口需求减少。

二、目前我国纺织机械在数控水平、关键零部件可靠性方面与国际制造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高端纺织设备仍需依赖进口满足。我国纺织企业在引进高端纺织设备的同时难以引进相关技术,这对纺织行业技术水平的整体提高也形成了较强的制约。

建议在引导国内纺织生产企业在引进高端纺织设备的同时,加强与外国公司的技术合作,消化、吸收高端纺织设备关键技术;鼓励具备独立研发能力的国内纺织机械制造企业通过联合研发或加入国际技术联盟等方式,掌握纺织机械研发的国际前沿动向,提升我国纺织机械设备的整体技术水平。

国内在提高纺织机械技术水平的同时,也给为纺织行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自动化供应商带来新的机遇,带动自动化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