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小型电机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中小型电机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2008/10/16 0:00:00
 

一、   现状

中国共有中小型电机主要企业单位300多家,十一五期间国内各大型电机公司已完成Y3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YZ2YZR2系列起重冶金专用三相异步电动机和YB2系列隔爆三相异步电动机产品的更新,并开发了一些特殊电机、节能电机和机电一体化产品。

目前国内市场生产能力严重不足,产需矛盾突出,为解决此矛盾,各大电机企业纷纷建立新厂,并将产品线延伸到更高附加值的电机产品,产品多样化成为此时期的特点。

二、   市场发展预测

从国内电机消费的特点来看,价格仍成为各设备制造商选型时关注的重点,这也成为高效电机推广的最大阻碍。虽然国家已推出“节能减排”政策,但政策的调节具有滞后性,再加上国内企业对节能减排的认知需要有个过程,直接从原有的配置升级到更高的配置,需要更多的投入,应该说,高效电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任重而道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