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跨过技术壁垒,提高电机产品出口质量和档次

跨过技术壁垒,提高电机产品出口质量和档次

2008/9/26 18:38:00
 

从产品结构来看,国内企业生产一代交流电机产品的生命周期过长,不能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因此必须尽快调整产品结构,迅速提高高效交流电机生产水平和产量。

据悉,欧盟将很快效法美国对进口交流电机设置高效技术壁垒,其他一些国家也将纷纷跟进,以保护其国内的同类企业。如不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适应这种变化,将有大批企业陷入被动。

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出口欧盟虽然受到了限制,但也有利于我国技术实力强、可满足高效技术壁垒要求的生产企业大举进军欧洲市场,同时又可以不受价格竞争因素的干扰。

未来中国电机企业的技术发展趋势有如下特点:

    (1)全面采用国际标准。

    (2)通过引进消化国外技术,诸如中型异步电机、中小型同步电机、小型直流电机及一些专用电机产品;同时也引进先进的设计软件、先进的结构和先进的工艺,以缩短我国中小型电机行业的技术经济水平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

    (3)发展专用派生系列及按国外先进标准生产的出口产品,以满足市场需要。

    (4)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及贯彻安全强制性标准。

    (5) 引进先进制造工艺和设备,提高工艺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