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佳灵独创国产最大功率高压变频器投入运行

佳灵独创国产最大功率高压变频器投入运行

——— 佳灵独创国内最先进10兆瓦级高电压电机试验变频电源系统

  国产最大功率高压变频器——电压等级1万伏以上、单台测试电机功率高达10兆瓦级的上海某公12000KVA*2大型电站配套电机与大型交直流电机试验站系统成功投入运行,这是佳灵公司继取得全部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世界专利的IGBT直接串联技术后,在变频行业及大型电机检测领域的又一项重大技术突破,该系统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设计控制最优化的电机试验系统。

  
佳灵自主开发的主从控制技术、叠频试验波形发生技术、变频器并联技术等多项变频产业领域的关键技术,保证了系统的稳定、可靠、高效运行,实现了高电压大功率电机试验电源系统设计理念的历史性突破,彻底解决了电机行业传统的电机试验站设备占地面积大、损耗大、电机功率利用率低、制造成本增加、效率低、试验噪音大、结构复杂的缺点。

  
这种万能型电机试验电源系统,可以实现包括大型电站配套电机、中大型直流电机、中大型普通交流异步电机、大型同步电机、变频电机、各种风力发电机组电机、机车牵引电机等在内的任意电机类型、各种电压等级的电机进行电机出厂试验和型式试验,电源系统具有能量回馈能力,可以大大降低电机试验能耗,节约试验成本,使整个系统效率高、结构简洁紧凑、试验噪音低,对试验系统的操作即可通过远程控制方式在控制室实现,也可直接在现场操作,使用方便灵活。在已经完成的各种类型的同步电机、异步电机、直流电机、变频电机和风力发电机组的电机试验中,最有代表性的试验项目是国内电机容量最大的11000KW异步电动机电机试验和2300KW风力发电机组电机试验。

  
该项目以及由佳灵公司研发生产的哈尔滨某公司特种电机试验站、杭州某公司交直流电机试验站、天津某公司2×2500kVA+2×1250kVA大型风力发电机组专用电机试验站系统的成功运行,标志着佳灵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高电压大电流大型电机试验变频电源系统研发、设计、生产、现场安装施工(包括土建、结构、水冷系统)、单元调试、整机系统运行等工程总承包专业化、产业化变频企业,其先进的设计理念、稳定的系统运行、多项世界首创的变频技术应用解决方案,获得了业内专家和主管部门的高度赞誉,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佳灵大型电站配套电机与大型交直流电机、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站电机试验变频电源系统走在了国内同行的最前列、代表着目前该领域中的国内最先进水平。   

  
佳灵高电压大功率电机试验电源系统,由试验电源、自动控制、测量、数据采集和组态监控等几个子系统构成,主回路系统由试验电源、被试电机、陪试电机以及辅助电源构成。试验电源控制装置按要求控制主回路系统的工作,当被试电机的电压、频率和负载满足要求时,测量系统启动,测量主回路中被试侧和负载侧的各个参数,然后通过数据采集系统把数据传输到工控机,组态界面对数据进行监控。试验电源控制装置和工控机之间通过串行接口连接,工控机可通过试验电源控制装置控制现场的工作流程。整个工作构成了一个智能化电机测试系统。操作人员通过控制室的电视画面就可方便的监视试验电源、试验机组等的工作状态。

  该电机试验系统的特点:
  ◎ 该系统可实现多台变频器并联,输出大功率和输出电流大,完全满足大功率异步电机堵转试验和大型同步电机惰行法短路特性试验的需求。最大单台测试电机功率高达11000KW,代表着业内的最高技术水平。
  
◎  试验能力: 
  
异步电机试验(试验能力:12000kVA)
        同步电机试验(试验能力:12000kVA)
        直流电机试验(试验能力:12000kVA)
        直流电机温升试验(试验能力电源输出:6000KVA)
        双馈风力异步发电机试验(试验能力:3000KVA) 
  ◎  提供交流电压、频率和直流电压在需求的范围内平滑自动可调。
  ◎  实现被试电机负载自动平滑可调。 
  ◎  对电源和负载实现自动控制。
  ◎  实时采集数据,自动生成试验报告,软件提供可视化菜单。    
  ◎  试验电压范围宽广:
  直流电压0-1350V可调,最高可达1350V;
  交流电压0-13500V可调,能覆盖的电机品种多;
  ◎ 频率调节范围广,可在0HZ-110HZ宽广频率范围内任意调节。    
  ◎ 实现控制自动化,数据采集自动化,能实现微机现场监控参数变化。   
  ◎ 有完善的高压保护和系统控制措施。  
  ◎ 组态王组态软件进行现场监控,提供可视化监控画面,实时现场监控。  
  ◎ 组态界面实时监控试验结果。
  ◎ 高压直流储能柜和过压快速抑制装置,抑制中间直流电压波动,防止过电压。
  ◎ 特有滤波器设计,滤波效果好,输出电压波形好。
  ◎ 实现远程操作与现场操作灵活转换,使用方便。
  ◎ 循环水冷却,冷却效率高,冷却效果好。
  ◎ 完成对异步电机、直流电机、同步电机、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和变频电动机的各种实验。
  ◎ 电机对拖负载试验,能量在直流母线实现小循环,节能降耗、降低营运成本。
  ◎ 利用一台变频器供电即可实现电机的叠频法温升试验,操作非常简便。

详细内容请链接:http://www.jaling.com.cn/newver/news/list.asp?id=45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佳灵 JP6C-AP1恒压供水专用变频器

佳灵 JP6C-AP1系列恒压供水装置

佳灵JCS系列油田专用中压变频器

佳灵 JP6C-KA 标准正弦波电源

佳灵电气技术助推坚强智能电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