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长期投入SoC市场发展 专殊应用已有成效

研华长期投入SoC市场发展 专殊应用已有成效

2008/12/1 0:00:00

  嵌入式(Embedded)应用市场的庞大市场潜力,让英特尔(Intel)、安谋(ARM)等业者都持续朝向小体积、高效能,以及低功耗的产品方向发展,但是,在彼此演进的过程中,却仍有一部分专殊使用者无法在其中获得满足。研华长期以来锁定这些亟待被满足的市场,持续投入系统单芯片(SoC)产品发展,研华技术长陈赞鸿强调,虽然目前相关产品贡献度有限,但是持续发展相关产品与市场的大方向不会改变。

 

  陈赞鸿指出,市场上虽然已经有不少低功耗、高效能的产品可供使用者选择,但是,这类型产品在以强调应用为主的设计中,往往都会出现过度设计问题,而且多半在使用上,应用定义得越清楚,过度设计情况就越严重。

   

  为了要满足这些在应用上有专殊需求的使用者,研华积极的投入SoC的设计及生产,并且已经推出2颗EVA系列的产品。陈赞鸿表示,透过现有的产品,让研华接触并了解更多有关实际市场使用上对SoC的需求,同时,透过进一步的细分,让研华能对这些使用者需求有更深切的掌握。

      

  陈赞鸿认为,随着时间轴的延续,SoC设计生产的价格,将不再成为影响设计发展主要因素;同时市场即便不会发展成像是主流产品那样规模,但也将随专殊应用而有一定程度。陈赞鸿强调,研华也不排除再推出其它SoC系列产品。

 

  对于研华投注在SoC市场,部分IPC业者则表示,研华锁定的市场与目标都没有问题。但是基于SoC市场先期投资大,但回收慢;所以,除非像是研华一样的决心与充沛资源来支撑,否则将很容易就重演当年威达电与威芯的戏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与SGS、捞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研华罗焕城:双碳之下,企业ESG治理正当时

研华模组化边缘智能5G网关 守住信息化安全 释放数字化潜能

研华科技推出基于RISC的Android平板电脑PPC-100系列

集成端边云 智能网关让水泵厂商一步迈向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