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PC业聚焦专业应用领域才能发展

IPC业聚焦专业应用领域才能发展

2008/12/1 0:00:00

  虽然对于工业计算机(IPC)应用市场的发展,相关业者都表示持续成长而乐观看待,但是面对越来越多不同类型的产业竞争者出现,以及近期景气浑沌不明的影响,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表示,今后在IPC产业发展上,唯有专属型产业应用的发展型态,才能获得市场的成长及肯定。但对于这样的说法,其它业者也表示了不同意见。

 

  刘克振指出,目前IPC的产业发展型态,已经从最早期进行一般通用性长短板卡的设计、制造,慢慢的进化成能为专殊产业应用的特殊性产品的研发生产。然而在面对产业发展的下一步时,部分规模型态较小的业者,应该持续专注在专业应用的领域,专心在服务特定的单一产业之上,这样才容易得到更大的发展机会。

 

  刘克振并以飞捷科技、振桦电子、融程电讯等厂商为例,表示这些厂商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分别不论是在端点销售/服务系统(POS)或平板计算机(Panel)的应用发展上,都具备了专注在市场领域中的特色,所以在市场发展成绩上也都十分的亮眼。因此,专注在特定应用领域中,台湾IPC业者会比较容易在全球市场中崭露头角。

 

  但是也有业者表示,当企业发展至一定规模之后,在企业成长压力的迫使下,台湾IPC业者必须要陆续将触角伸进不同应用领域中。这样才能让企业发展得到更稳定保障。否则如果只固守在单一市场中,一旦市场受到不同因素影响而衰退时,如果没有其它市场的支撑,公司营运很容易就会因此受到影响。

 

  但是这些强调多触角经营的IPC业者也都表示,在公司资源与规模有限的情况下,很难照顾到各方业者的需求,所以在经营上,也将会先选择最适合的市场先行切入,深耕稳定之后,在逐步进行其它应用市场的拓展。但是届时,市场拓展的方式,可能就会以购并、合资或其它较为快速的方式进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与SGS、捞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研华罗焕城:双碳之下,企业ESG治理正当时

研华模组化边缘智能5G网关 守住信息化安全 释放数字化潜能

研华科技推出基于RISC的Android平板电脑PPC-100系列

集成端边云 智能网关让水泵厂商一步迈向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