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州地铁线网要加密,市民望考虑好换乘便利性

广州地铁线网要加密,市民望考虑好换乘便利性

2008/11/7 9:14:00
     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公开向社会征询意见以来,社会各界继续对方案提出了许多质疑和改善之处。许多市 民都表示,乐见市区地铁线路增加,不过也希望地铁在建设时就考虑好换乘的便利性,不要让市民进地铁如走迷宫。

      根据专家咨询意见,这次方案确定了“环+放射”线网结构,加上十字线和X线的结合,市中心区的轨道线路加密了。不过路线纵横交错之复杂让市民大开眼界。认真细看,就会发现,要弄清楚这些线路的来龙去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家住在淘金路的余小姐算过,如果她要去天河公园,要换乘3次才行。从花园酒店坐5号线,到杨箕换1号线,坐一个站到体育西换乘3号线,再坐一个站换乘13号线,最后沿着13号线才可以到目的地。这还是她看了很久规划图才看出来的。余小姐说,如果是住在郊区的市民,换乘的次数和线路就会更多。至于外地人,没有全程详细的引导根本就难以坐到目的地。

      从规划图可以看出,新线路远没有现在的1、2、3号线直而明了,新线加密也不全沿着主干道纵横铺设,不同线路之间有的很疏也有的很密,站点之间也不均衡。在越秀区的弯路最明显,由此也形成了许多夹角。市民要遭遇多次换乘,走的也都不是直路。今后市民每次去不同的地方,都要拿着地图认真比较才能找到什么线最近,怎么换乘最少。

      有网友和市民就表示,线网加密是好事,不过也要参考国外城市地铁的经验,能不能把线路安排得疏密均衡,对空白区域也要考虑。既然换乘枢纽站这么多,地铁公司最好对人流运动规律研究透彻,在建地铁站时就做好空间布局。因为现在单是一个体育西站就让很多人仍搞不清如何换乘,费时费力,以后这样的情况会更多,比如火车站和火车东站。实施规划首先要研究好换乘模式,为乘客提供最简便的路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