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顺德机械零部件需求量超去年

顺德机械零部件需求量超去年

2008/11/7 9:09:11
2008顺德国际机械零部件采购展览会在顺德展览中心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金融危机对顺德机械装备业的影响尚不明显,今年,该行业的采购额度将超过去年的400亿元。

  展会现场采购订单超150亿元

  本届顺德机械零部件采购展,将从11月3日持续到5日。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展位300多个。现场,来自国内外的专业观众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据介绍,展会现场将提供总额超过150亿元的采购订单。

  本次采购展定位为产区性采购大会,目前顺德区总共拥有1000多家机械装备及模具生产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就有170多家。“这样在采购企业大量集中的地方举办采购展会极大地提高了采购的效率、节约了采购成本。与以往采购商散兵游勇式的出击相比,本次采购展览会因为其独特的定位更像是现代战争中的大规模精确打击”,顺德伦教一木工机械企业采购负责人表示。

  机械零部件需求依然强劲

  随着机械装备及模具制造业的迅猛发展,顺德整机企业的采购需求日益扩大。据统计,2007年顺德区机械装备制造业的采购额度约为400亿元,这一数字在本年度又将增长。包括科达、震德、锻压、宏兴、乐善、亿海、广意永雄、正力、伊之密在内的22家顺德地区机械生产大型企业都将在现场宣布采购计划并进行采购。

  广东奔朗超硬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育航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金融危机对出口导向型企业及劳动密集型产业冲击比较大,而顺德机械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含量总体比较高,且根植于本土,因此受影响并不明显。这也保证了顺德机械装备企业对机械零部件的强劲需求。

  拟推出“顺德机械”区域品牌

  作为中国制造业中心的广东拥有在全国颇具影响的完整机械装备制造产业,而广东三大装备制造业基地之一的顺德具有规模巨大的五大机械装备集群区。不管是在规模还是质量上,顺德地区已经全面超越一些老的机械装备制造业产区。

  但是现实中,顺德机械装备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并没有取得相应的地位和影响力。说到顺德,人们往往会联想到家电,事实上,目前顺德机械装备产业已经成为仅次于家电行业的顺德第二大支柱产业。“本次展会的举办将通过展会效应让更多行业人士了解顺德机械装备及模具制造业,使‘顺德机械’逐渐成为一个区域性品牌,进而推动顺德机械装备制造业走向国际市场,”顺德机械商会副秘书孔凡永说。

  政府建议配件展与佛山机械展合并

        在11月3日的顺德机械零部件展上,顺德机械商会会长边程透露,政府有关部门建议顺德机械零部件展与佛山机械展合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