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可再生能源正逐步向替代能源转型

我国可再生能源正逐步向替代能源转型

2008/11/7 9:03:23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和环境对可持续发展的约束将越来越严重,大力节能、控制需求总量、发展清洁能源技术、加快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是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填补我国常规能源缺口和保护环境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在10月30日举行的中国电力发展和技术创新院士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院士如是说。

杜祥琬认为,我国要明确可再生能源的战略定位,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充分认识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紧迫性和战略意义,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把发展可再生能源放在国家能源和经济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他指出,虽然煤炭和油气在未来相当长时间里仍将是能源主力,但我国油气的“储采比”已到了警戒线,煤炭的“储采比”也远低于大多数国家的水平。因此,对可再生能源发展,要确立一个更为积极的目标,逐步由补充能源提升为替代主流、乃至主导能源之一。

他建议组织成立统一协调的机构,落实可再生能源法相关配套措施;着力建立我国独立自主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和产业支撑体系;并提出可再生能源家族中的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各有所长,相辅相成,应明确各自发展的战略重点。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主办。论坛期间,将围绕“中国电力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主题,介绍国内外电力科研的最新进展、最新成就和前沿技术,展望中国电力技术发展趋势,展示电网技术的最新成果。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电力行业的16位院士及200余名专家出席论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