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首支国产五米轧机支承辊在中国二重锻制成功

首支国产五米轧机支承辊在中国二重锻制成功

2008/11/10 9:17:09

        11月1日,一支直径2390毫米、辊长5500毫米、总长11740毫米,重量285吨的超大型支承辊在中国二重锻造厂水压机车间锻制成功,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支承辊,也是首支国产五米中厚板轧机支承辊。

        五米轧机使用的支承辊因其辊身长、直径大,制造难度极大,国内五米轧机用支承辊均从国外进口。为了改变超大型支承辊长期依赖进口受制于人的局面,中国二重在160MN水压机投入试生产后,便加紧了超大型支承辊的研发生产。经过前期技术准备,今年10月10日,中国二重开始投料冶炼用于锻制五米轧机支承辊的钢锭,该钢锭重450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真空钢锭,并一次性冶炼浇注成功,为超大型支承辊的锻制走出了第一步。

        450吨大钢锭进入水压机车间后,由于首次锻制这种超大型支承辊,中国二重的相关技术人员跟班到现场,观察生产的每个环节,解决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难题,为生产出高质量的超大型支承辊提供了技术保障。在所有参战人员的努力下,经过多火次的锻造,首支超大型支承辊在1600MN水压机锻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生产五米轧机支承辊的空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