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首台全数控伺服压力机床研制成功

我国首台全数控伺服压力机床研制成功

2008/11/12 9:18:07
   完全自主研制的我国第一台全数控伺服压力机床在2008年中国国际博览会展出,令业界人士耳目一新。全数控伺服压力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已掌握了冲压机床制造的核心技术,并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

    展出的这台数控伺服压力机床是由我国重型机床及锻压设备重要生产基地——齐齐哈尔第二机床集团公司研发制造的。此前,我国一直无法突破伺服压力机床研制难关的原因是传统伺服电机功率小,而国外掌握伺服电机核心技术的国家严格控制该技术对中国的转让和产品出口,使我国在该领域长期受到制约。

    业界人士认为,这种电机协调技术是世界上独有的,打破了国外大型伺服电机对中国市场的垄断,经济价值巨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